中壢車站無愧「全台最醜」惡名?她曝親見「種種亂象」崩潰喊:快瘋了
中壢火車站曾被評為「全台最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運量高居台鐵第3名的桃園中壢火車站,由於附近街區十分老舊且環境髒亂,再加上長年施工改建的凌亂規劃,被不少人評上「全台最醜」的惡名,先前本站就曾報導〈住桃園「這1區」被酸是鄉下他秒氣壞!過來人卻吐槽:先看看車站〉。近期又有女網友在Dcard發文抱怨,崩潰質問「為什麼中壢火車站可以爛成那樣?」,讓她每次不得已路過時都快被逼到瘋掉,最後更點出日常經歷的一幕狂喊「超噁」,引起心有戚戚焉的群眾一陣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花蓮車站驚見4恐龍?熱血男返鄉這樣穿 女保全幫拉行李一路憋笑
中壢車站無愧「全台最醜」惡名?她曝「種種亂象」崩潰喊:快瘋了
中壢火車站運量高居台鐵第3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激動指出,前方的路總是在修繕遲遲沒完工,附近一大堆亂丟菸蒂、吐檳榔渣的人,更有硬要躺在路中間的街友,通往公車站還有站著不動的外籍移工,讓她氣炸「騎樓還超窄,窄就算了,一半被拿來擺店面,剩下的一半又站人,每次都只剩下一個人的位置可以走,我真的是快瘋掉了」,最後更表示「密閉空間不要有太重的味道不是基本禮儀嗎?只要味道太濃不管是臭豆腐還是香水都超噁,有點公德心好嗎?就是這樣,累了」。

中壢車站無愧「全台最醜」惡名?她曝「種種亂象」崩潰喊:快瘋了
女網友發文抱怨中壢火車站的種種問題。(圖/翻攝自Dcard)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中壢車站真的全台最噁,桃園車站就好一些」、「真的...每次搭火車回來都覺得自己到底為什麼會考來中壢」、「尿騷味超重」、「中壢真的很像待開發城市,明明是直轄市裡的蛋黃區,卻超級像什麼落後地方」、「晚上經過附近那一帶真的有夠恐怖」、「中壢火車站絕對無愧全台最醜火車站,醜是因為髒亂環境而間接造成的」,但也有人留言提醒「車站很爛沒錯,但外勞那段根本是在種族歧視而不自知,在國外根本會被炎上」。

中壢車站無愧「全台最醜」惡名?她曝「種種亂象」崩潰喊:快瘋了
歧視問題也意外掀起網友論戰。(圖/翻攝自Dcard)

不過也有人幫忙緩頰「在中壢工作兩年,覺得沒有那麼糟啊!而且超多好吃的」、「身為中壢人還是說一下,可以看哈哈台的中壢那集,移工其實覺得擦香水是禮貌,另外我帶著孩子回中壢在火車上還被移工讓座過」、「大部分是事實,但不是修路是在弄捷運喔!希望整個車站地下化之後會好一點」。為因應桃園鐵路地下化暨捷運化的計畫,包括桃園、內壢、中壢3座既有車站正在改建中,預計將於2029年4月才能完工通車,在此之前民眾恐怕還得容忍一段「黑暗期」。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竹南車站超狂大媽搬出「整台烤箱」!插電現用網傻眼:生活智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