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餐廳遲5分「沒收訂金7千6」!網查「整排負評」全看傻:好多自虐盤子
有民眾朝聖米其林推薦的餐廳,卻因座位保留結束後又逾時5分鐘,慘遭沒收7,600元的訂金並取消。(示意圖,非當事餐廳/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日前有台南民眾為朝聖米其林餐盤推薦的絕妙滋味,特地預訂台北南港1家享富盛名的義式餐廳,沒想到興沖沖開了3個多小時的車,卻因在規定保留的15分鐘結束後,又逾時5分鐘才抵達,慘遭沒收7,600元的全部訂金,客人表示若是少吃幾道或退部分都能接受,但店家卻堅持取消訂位、全額收取,讓客人覺得完全不通情理,消息曝光後有網友好奇翻閱Google評論,沒想到卻挖出大票「1星苦主」。

更多新聞: 畢旅「3天2夜8200元」水很深?雄中校長提6點思考:別一語抹黑

實際翻開該家餐廳官網的訂位頁面,上頭清楚寫明「恕不接受人數變更」、「座位僅保留15分鐘,需全員到齊;同行者或整組逾時遲到,餐廳有權取消整組訂位」、「用餐時間建議預留三到三個半小時」、「若於5日內(用餐日前1日起算)或當日臨時取消、當天未抵達用餐者,或當日因遲到未全員到齊者,餐廳有權取消其訂位,並收取費用每人$3,800元」、「不接受訂位轉讓及代訂服務」等規定,面對客人控訴店家僅簡單回應,規則早就已經寫得很清楚

米其林餐廳遲5分「沒收訂金7千6」!網查「整排負評」全看傻:好多自虐盤子
訂位頁面詳列多項規定。(圖/翻攝自餐廳官網)

某PTT網友節選出該餐廳的Google負評,意外發現早已有不少消費者抱怨,因缺乏彈性的規定和服務態度敗興而歸,「在規定的15分鐘內全員到齊,到齊後有一個人去停車,就說去停車的人算遲到,不能開餐也不能退費」、「朋友確診轉讓位置,然後刷信用卡也是我們刷,竟然說訂位和刷卡不同人,不能進去吃飯,寧願空桌浪費食物也不願意讓人進去」、「我們只是問說還要多久,廚師就大爆發說,什麼叫做還要多久,不然就算到這,不要出菜了」。

米其林餐廳遲5分「沒收訂金7千6」!網查「整排負評」全看傻:好多自虐盤子
Google評論有不少境遇相同的「1星苦主」。(組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貼文一出看傻的眾人紛紛留言表示「看到笑了」、「米其林是怎麼把這種店家加進去的」、「這店開多久了?能存活到現在也滿妙的」、「太扯了這種店家還能生意興隆」、「比拉麵店還扯」、「台灣人真的很M」、「老闆願意提供食物給你各位就要心存感激啊」、「光收訂金就飽了」、「好多自虐的盤子」,但也有人力挺「店家嚴苛,但人家有本事,不爽不要吃」、「不准非本人也很合理,別人生意火爆到想抵制黃牛替顧客爭取權益,好心給雷親」。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台灣飲食亞洲6國「排名慘墊底」?旅遊體驗評比出爐「2派網友戰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