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飲食亞洲6國「排名慘墊底」?旅遊體驗評比出爐「2派網友戰翻」
黃明志評比「日港台新馬泰」飲食,台灣評價慘淪B級墊底 。(圖/翻攝自YouTube「The Geebai Team 擊敗人團隊」)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出身於馬來西亞的創作男歌手黃明志,憑藉角度獨特的幽默作品於網路走紅,每每發布新單曲都成為熱門話題,風格多變的巧思又被封為「音樂鬼才」,同時他也毫不避諱碰觸敏感議題,經常分享他對各國文化差異的觀察。最近他在YouTub頻道的影片中,分別從「飲食」、「景點」、「交通」、「治安」、「人情」面向,評比日本、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的旅遊體驗,沒想到台灣竟在「飲食」項目慘遭墊底,引起不少PTT網友們的討論。

更多新聞: 遠勝台灣?他曬照揭泰國夜市「2大優點」 網掀正反激烈論戰
台灣飲食亞洲6國「排名慘墊底」?旅遊體驗評比出爐「2派網友戰翻」
豬血糕是不少外國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食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影片內容將每項指標分為「S」、「A」、「B」、「C」4級,其中泰國、日本被評為S級,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則並列A級,唯獨一向以美食、小吃自傲的台灣,單獨淪落到B級的評價。對此黃明志則解釋,「我帶我馬來西亞的同學去台灣旅行,他們很多東西吃了是罵的,有些他們連看都不敢看」,比如東山鴨頭、竹筍、鴨血、豬血糕等,他認為台灣的東西特色有點重,「如果是我自己的話,我是放S或者A的,可是我覺得以外國人的角度是B啦」。

台灣飲食亞洲6國「排名慘墊底」?旅遊體驗評比出爐「2派網友戰翻」
黃明志強調自己會將台灣評為S或者A,但從外國人客觀角度來看是B。(圖/翻攝自YouTube「The Geebai Team 擊敗人團隊」)

有PTT網友在看完黃明志的影片之後,以〈台灣飲食亞洲6地最爛耶!各位認同?〉為題發文,他表示「我是接受並理解啦!台灣太多不上不下的餐點,吃生活那種」,但底下留言則戰成一團混亂,有網友大力反駁「不認同」、「食物都很主觀好不好」、「輸日本香港馬來西亞合理,其他不予置評」、「新馬也是只有小吃吧」、「這那麼主觀,我就最喜歡台灣食物」、「有名不等於好吃」、「噴台灣食物很難吃的,很好奇這些人從小到大吃什麼?」。

台灣飲食亞洲6國「排名慘墊底」?旅遊體驗評比出爐「2派網友戰翻」
該則影片引起PTT網友的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但也有人同意這樣的結果「差不多吧!就不太行啊」、「真的很爛,又油又鹹」、「台灣的飲食就走不出去阿!台灣人自嗨而已」、「正常,台灣特色食物就一堆小吃跟夜市食物,根本端不上國際的檯面」、「一堆在那邊崩潰什麼?台灣人自己都出國了」、「台灣食物真的超難吃...多出國就知道了」、「每次看到台灣人自嗨說台灣美食難波萬就覺得丟臉」、「認同啊,尤其南部的東西吹上天,實際去吃就覺得那是什麼鬼...」。

更多新聞: 韓式扁筷超難用?他發文抱怨「掀2派激烈論戰」 特殊設計由來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