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哪款傳統零食最難吃?PTT瘋狂點名「5選手」:難以理解
有網友發文點名5款難吃的過年傳統零食。(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許多人正忙著採買年貨,尤其是各式便於解饞的零嘴,以便能隨時招待拜訪家中的客人,但這些小巧的玩意也不是每個人都愛。最近就有網友發文抱怨,有不少傳統零食都不好吃,並率先點名5款零食作為「選手」,希望大家一同討論,心目中過年難吃的傳統零食有哪些,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屏東在地專屬美食「粉紅傳說」 老饕曝:配木瓜牛奶+雞蛋更讚!

16日有網友在PTT「Gossiping」(八卦)版發文,他表示「過年有蠻多傳統零食都不好吃」,並列出自己心中的難吃排行榜前5名,分別為「難吃1號:冬瓜條糖」、「難吃2號:寸棗」、「難吃3號:生仁」、「難吃4號:麻荖」、「難吃5號:金幣巧克力」。原PO詢問「大家心目中,難吃的過年傳統零食有哪些?」,同時頗有自信地說「這5個應該大家都討厭吧」。

過年哪款傳統零食最難吃?PTT瘋狂點名「5選手」:難以理解
網友點名5款難吃的過年傳統零食,分別為冬瓜條糖(上左)、寸棗、(上右)、生仁(下左)、麻荖(下中)、金幣巧克力(下右)。(組合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投票「1號真的難吃」、「金幣有夠難吃」、「5號啊!鼻腔那邊自然反射感到噁心,那個巧克力不知道到底加了啥配方」、「金幣巧克力,根本不能吃吧」、「麻荖是從我家貓砂盆挖出來的嗎?」、「冬瓜糖太甜,金幣巧克力滿滿化工味」,另外也有舉出其他食物「海帶糖、鮪魚糖」、「1234+紅綠燈軟糖,到底為什麼還可以拿出來賣」。

不過也有人持相反意見,挺身捍衛自己愛的傳統零食「4號有超讚的欸」、「現做的麻荖超好吃,吃到難吃一定都是工廠大量生產」、「冬瓜糖配茶好吃唉」、「做得好的麻荖爆好吃好嗎?外層裹滿細綿的花生粉,咬下去鬆鬆脆脆的口感,非常棒」、「我味覺大概壞了,覺得都好吃」、「元寶跟魚造型的巧克力才難吃,金幣的好吃」、「寸棗很好吃好不?決鬥啊」。

更多新聞: 少了就不完整!網激推「這道菜」是辦桌靈魂:決定總舖師會不會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