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遇3年輕人不讓位!李昂「氣炸公審」點名蔣萬安:否則取消博愛座
李昂聲稱搭乘捷運遇到3位年輕人都不讓座。(左圖/翻攝自FB「李昂」、右示意圖/翻攝自FB「486先生」)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大眾運輸上「博愛座」的設計原本立意良善,希望能夠自發禮讓行動不方便的老弱婦孺,但由於身體不舒服的狀態無法顯現於外在,因此生活中不時會引起是否應該讓座等糾紛,也導致常常「有空位無人敢坐」的現象。以《殺夫》、《北港香爐人人插》為代表作的知名作家李昂,近期因搭乘捷運未遭讓座而心生不滿,透過FB發文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有什麼看法,爭議發言在社群掀起2派網友的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扯!嘉義郭家雞肉飯「老闆跑路」停業7天 真相曝光在地人轟:惡劣慣犯

李昂昨(20)日發文請問蔣萬安市長:關於台北市捷運的博愛座,您有什麼看法?,她表示「我在淡水往台北的方向,請了三個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沒有人願意讓座」,並強調「年輕男生說他不舒服,我是看不出來啦!兩個女生態度非常壞,還給我不斷地白眼」。李昂認為「我的年齡?那當然是年長,而且因為我10月1號要到巴黎新書發表,忙到老實說身體不是那麼舒服」,於是她隔空向蔣萬安「我希望你給我們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

搭捷運遇3年輕人不讓位!李昂「氣炸公審」點名蔣萬安:否則取消博愛座
李昂隔空點名蔣萬安市長。(圖/翻攝自FB「李昂」)

李昂還在留言區補充「否則就取消博愛座,這個道理不是很簡單嗎?」,由於她的FB有限制留言資格,因此多數都力挺「現在年輕人都病了,還病的不輕,可憐」、「家庭教育失敗」、「現在年輕人普遍自我意識高漲,很少為他人著想。昂姐辛苦了」、「她們有眼不識泰山,年輕人不太讀文學」、「現在的年輕人都被父母寵壞了!還有學校教育禮義廉恥都不懂啊?」、「博愛座位有很多年輕人不自愛」、「現在的年輕人,只想到自己啦」。

搭捷運遇3年輕人不讓位!李昂「氣炸公審」點名蔣萬安:否則取消博愛座
李昂認為「否則就取消博愛座」。(圖/翻攝自FB「李昂」)

不過該則貼文也吸引了上千則的分享,同樣也有為數眾多的網友批評,「博愛座是給有需求的人,並非年紀大的人」、「看完這種『理所當然你要讓我』的文章,真心覺得博愛座可以拿掉了」、「有錢去巴黎怎麼沒錢坐計程車」、「倚老賣老的產物」、「要搭大眾又怕站,妳乾脆別搭了吧」、「不讓座也要被公審,這社會怎麼了」、「讓座是美德,不是義務」、「我建議博愛座通通取消,避免情勒」、「人家看妳還年青,妳又何苦自甘變老?」。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山道猴子升級版!月入4萬「分60期買賓士」 竹科哥傻眼:腦袋裝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