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之操作!外送訂單備註「5萬幫交保」贈小費 網看傻:地檢署能用手機?
外送經濟吸引大批就業者投入。(示意圖,非關本新聞/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外送平台的興起帶來更加便利的生活,許多人都會仰賴其送餐或寄取包裹,龐大的商機同樣改變了經濟型態,兼職或全職投入的就業者日益增加,但也因此衍生出不少奇葩事件和爭議。最近網路上就流傳1張擷圖,有外送員接到1筆「代付代買」的訂單,未料對方卻備註希望能協助交保,事後會連同5萬交保金跟小費一起給予,從未見過特殊要求立刻引起熱烈討論,隨即也釣出內行人分享實際經驗。

更多新聞: 點2份炒飯竟附「279字」超長備註 店家見外送訂單傻眼:反而更火大

FB社團「爆廢1公社」昨(11)日有網友發文,他表示「昨天看到有人用外送借款,今天看到的...嗯」,並轉發1筆外送APP的訂單擷圖,只見上頭的訂單分類寫著機車代付代買,平台還特地提醒「現金訂單最多2,000元,儲值金訂單最多5,000元」,下方備註欄卻提出「我需要有人帶身分證到地檢處幫我交保,交保金大概5萬!幫我保出去!除了5萬保金跟小費1,888一並給予謝謝!幫幫忙」。

謎之操作!外送訂單備註「5萬幫交保」贈小費 網看傻:地檢署能用手機?
網友轉傳看到的超奇葩訂單擷圖。(圖/翻攝自FB「爆廢1公社」)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誰敢接...」、「拿的到嗎?別傻了」、「肉包子打狗啦」,另外也有人質疑「在地檢署等待交保最好能用手機啦」、「假的...等保釋只會讓你用裡面的公共電話打,不是用手機」。但也有人指出「在地檢署開完庭如果被諭令可交保,地檢署會讓被告使用手機聯絡,讓其家人或朋友帶錢來保釋」,還有「過來人」曬出鐵欄杆內的照片佐證,「不止可以玩手機,還有營養口糧可以吃」,不過實際詢問員警,按規定應是禁止使用手機。

謎之操作!外送訂單備註「5萬幫交保」贈小費 網看傻:地檢署能用手機?
有「過來人」曬出等待交保的照片。(圖/翻攝自FB「爆廢1公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電梯故障!他訂6公升水要求爬上10樓 還嗆「現金放門口」外送員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