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大巨蛋開放1.3萬人觀賽 挫咧等!附近居民壓力爆棚
台北大巨蛋11/18將舉辦萬人壓力測試賽。(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陳柔安、吳培嘉 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將在這周六舉辦壓力測試賽,首度開放1萬3千人觀戰,人潮車潮將大量湧入,大巨蛋第一關考驗就是交通問題,周邊路段本來就壅塞,除了怕塞車,當地里長更擔心停車問題,對此,市府祭出相關措施,鼓勵大家多搭大眾交通工具。

更多新聞: 大巨蛋首場測試賽 球員指燈光「吃球」休息室牛棚舒適

台北市民等了32年的大巨蛋,即將在11/18迎來萬人壓力測試,但還沒開始,周邊居民已經壓力爆棚。大巨蛋周邊居民指出,如果市刑大那裏全部塞滿,另一頭也塞滿,要出去完全沒辦法出去,那天最好不要出門。大巨蛋當地里長吳建德表示,一定會先塞爆平常民生賴以維生的公立停車場,早上開車出去,晚上是回不來的,居民得要等觀眾散場結束以後,才有辦法停進去,很多人買月租票,他們權利在哪裡。

週六大巨蛋開放1.3萬人觀賽 挫咧等!附近居民壓力爆棚
萬人湧入大巨蛋周邊,當地里長憂心交通狀況。(圖/民視新聞)

當地里長最擔心停車問題,畢竟當天只開放912個汽車位,和1000個機車位,就怕防火巷被亂停車,已經先用花盆應戰。週六將有一萬三千人湧入,交通狀況挫勒等,包含忠孝東路和基隆路口、市民大道和光復南路口,平常就塞車有感,而這回還選在週六的離峰時間。大巨蛋當地里長吳建德指出,週六附近道路,本來就是比較沒有那麼擁擠,其實真正厲害的時候,是在週一到週五的上班時間。

週六大巨蛋開放1.3萬人觀賽 挫咧等!附近居民壓力爆棚
因應萬人測試賽,台北捷運將在國父紀念館站開設指揮中心。(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就怕大巨蛋的處女秀因為車流亂了套,副市長李四川特地在臉書上呼籲大家多搭捷運,交通局也祭出措施,安排6線免費接駁車,還加密周邊公車班距。北捷還比照跨年和燈會疏運規格,在國父紀念館站開設指揮中心。台北市交通局主秘黃惠如表示,在捷運方面,北捷會透過人潮疏導管制,以及加密列車的班距,也會視人潮狀況啟動過站不停的措施來營運。另外,市府會跟遠雄巨蛋,也會成立應變中心,同時監控周邊的路況。大巨蛋首次在萬人面前登場,壓力能不能頂住,外界都在看。

更多新聞: 等了32年!大巨蛋開打! 業餘甲組球員:和東京巨蛋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