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王瞳挺乳癌防治 號召婦女關心乳房健康
MRI乳癌篩檢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談駿豪 台北報導

乳癌是我國婦女的癌症率發生第一名,每年都有超過1.5人罹患乳癌,藝人王瞳本身也是乳癌高風險族群,出席記者會呼籲女性朋友們要及早做篩檢及早治療!不過現行政府補助的乳房攝影除了有隱私問題,篩檢過程也很痛,就有醫院引進MRI乳房磁振造影補助計畫,希忘提高乳癌早期檢出率!

更多新聞: 乳癌權威郭耀隆腦中風逝 慎防8大危險因子、3招助遠離

本土劇女神王瞳台上分享家族乳癌病史,因為自己是高風險族群,每年定期做篩檢,也號召女性朋友們一起關注乳房健康。

藝人王瞳挺乳癌防治 號召婦女關心乳房健康
藝人王瞳出席記者會呼籲女性朋友及早做乳癌篩檢(圖/民視新聞)

台灣每年新增超過1.5萬人罹患乳癌,也是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近年來又有乳癌年輕化的趨勢,但現行政府補助的乳房X光攝影有15%的乳癌無法被偵測到,加上隱私以及疼痛問題,降低女性篩檢意願。藝人王瞳:「我本身是乳癌高風險族群,會定期去做篩檢,我很怕痛,你光想就是那個擠壓的過程,翻來翻去那種,光想就不太舒服又冰冰涼涼。」台北仁濟院總院長林水龍:「有一群人很愛去做篩檢,另一群人怕痛、隱私問題等等不敢篩。」

藝人王瞳挺乳癌防治 號召婦女關心乳房健康
醫院提供MRI篩檢弱勢族群補助計畫(圖/民視新聞)

好在現在有MRI乳房磁振造影,篩檢準確度高達90%,是女性乳房篩檢一大福音,不過自費檢查費用高,醫院守護女性健康,推出高危險群族群補助篩檢計畫。引入MRI篩檢,希望提高高危險婦女乳癌早期檢出率,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降低死亡率!台北仁濟院總院長林水龍:「怕隱私、疼痛問題等等,MRI乳房磁振造影就是一個很好的取代乳房攝影的方法,我們醫院也針對弱勢族群提供補助計畫,希望可以幫忙他們。」



更多新聞: 乳癌早期難靠自我檢查檢出!摸到硬塊「會痛」還好 「不會痛」才更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