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門市場正式開幕! 攤商怨網路訊號差、電子支付刷不過
南門市場部分區域網路不穩,蔣萬安諾會勘提改善方案。(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歷經四年、耗資超過30億打造的南門市場,今天總算正式開幕,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剪綵,說要把南門市場打造成國際級觀光市場,只是試營運一個多月,卻有不少攤商抱怨,網路收訊不好,訊息收不到,就連電子支付都刷不過,向市場處反映後,雖有好轉,但攤商內訊號仍不穩定,市府表示將會架設基地台,改善問題。

更多新聞: 南門市場今盛大開幕!逾百人搶50元銅板福袋 民眾抱怨收訊不良

南門市場慶開幕,一大早擠到水洩不通,不少人衝著這「銅板價的紀念福袋」而來,還有民眾搶著要買900元送100的「再相券」。迎來開幕大日子,台北市長蔣萬安開心剪綵,說要把南門市場要打造成國際觀光型的傳統市場,但糗的是,試營運一個多月,卻連網路都接不上線。

台北南門市場正式開幕! 攤商怨網路訊號差、電子支付刷不過
南門市場慶開幕,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場剪綵。(圖/民視新聞)

接起電話喂了半天,總算有聲音,市場二樓的百貨區,網路訊號很差,讓攤商一個月以來,傷透腦筋。南門市場百貨攤商指出,網路明明是吃到飽,哪有可能喂一下就沒聲音了,一開始試營運的時候,都要衝到前面去接電話,現在有好一點,到店門口就能講電話。另一攤南門市場百貨老闆娘指出,客人他在用QR Code的時候,會一直轉,就有人抱怨很麻煩,怎麼會搞得這麼複雜,而且收訊這麼差。部分區域就像百慕達三角洲,訊息收不到,網路跑不動,反映幾個禮拜,攤商說確實有改善,走廊訊號都OK,但走進店內,付款、傳訊息、接電話,訊號時好時壞。

台北南門市場正式開幕! 攤商怨網路訊號差、電子支付刷不過
南門市場試營運一個月,攤商怨網路訊號不穩。(圖/民視新聞)

就連市場力推的電子支付兌換活動,也因為網路不穩,搞得很掉漆。南門市場工作人員:「這邊網路蠻不好的,Line要登錄什麼的,那他們民眾的一些手機偏老舊,可能網路就連不上去,他們會生氣耶 因為他們等太久。」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已經要求市場處,即刻邀三大電信業者來進行會勘,並且馬上提出改善方案。北市府目前已經完成臨時改善方案,12月中將會完成基地台架設,畢竟在地市場要接軌國際,不只硬體到位,網路傳輸速度也是關鍵。

更多新聞: 百貨級菜市場!南門市場時隔4年強勢回歸 法妞讚:希望再開一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