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驗花生醬黃麴毒素超標 新竹福源業者「揪疑點」喊冤
花生醬業者曾俊強(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新竹 黃兆康報導

新竹知名的福源花生醬,被香港消費者委員會,驗出黃麴毒素超標,不過,老闆出面喊冤,強調50年來都會不定時抽檢,全都合格,質疑香港檢驗的花生醬,是2022年10月生產的,已經過期快一年,消息曝光也引發退貨潮,老闆已經交由律師求償。

更多新聞: 礁溪早午餐推薦│精緻料理豐盛上桌 營養均衡美味有口皆碑!

退貨民眾vs.花生醬業者:「那今天發生這個事情,(沒關係我退你錢),我還能再給他嗎。」民眾拿著一罐罐的花生醬,要來跟老闆退貨,因為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測試20款花生醬,知名的福源花生醬,黃麴毒素竟超標,每公斤4.94微克,超過歐盟規定的4.0微克,是所有花生醬中數值最高的,老闆聽到消息,氣到前一晚都沒睡。

香港驗花生醬黃麴毒素超標 新竹福源業者「揪疑點」喊冤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指福源花生醬 黃麴毒數超標(圖/民視新聞)


花生醬業者曾俊強:「50年以來不定時來抽驗,檢驗報告都沒事情,為什麼這次香港檢驗報告,會出現黃麴毒素超標呢,最近退貨潮太多了,影響我的商譽,不能他不敢吃啊,老闆我要退貨,造成我的損失商譽,那我無法我要求償,(損失)預估幾十萬應該有啦。」

香港驗花生醬黃麴毒素超標 新竹福源業者「揪疑點」喊冤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指福源花生醬 黃麴毒數超標(圖/民視新聞)


拿出檢驗報告,門口還貼出聲明,要證明自家花生醬沒問題,還是擋不住退貨潮,老闆更質疑,香港檢驗的這瓶花生醬,已經過期一年。花生醬業者曾俊強:「是2023年1月到期日,那已經過期了,現在11月給我發布,黃麴毒素檢驗報告,黃麴毒素超標,已經過期快一年的東西了,你檢驗報告這樣發布,我覺得有點我就懷疑他,我要他登記他的檢驗報告,讓我澄清一下。」

不只喊冤,接下來更要求償,求償對象、金額,全都交給律師處理,要討回公道。


更多新聞: 熱壓吐司快樂多!外脆內軟極品推薦,基隆早餐人氣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