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男開車受撞擊智慧型手錶成救星 消防員火速抵達救援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嘉義市大同路與世賢路路口,昨天(11月15日)深夜發生一起輛車相撞的事故,猛烈的撞擊讓其中一台轎車翻覆四腳朝天,而駕駛手上戴的智慧型手錶,也因為撞擊研判可能有狀況,因此主動撥打119報案提供GPS定位,讓救護人員很快抵達,將他送醫治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連棟老屋」大火 1女來不及逃生「無生命跡象搶救中」

計程車與黑色轎車撞擊後,計程車的車頭撞爛車身零件噴飛,轎車則是直接翻覆四輪朝天,救護人員抵達後趕緊替受傷的駕駛進行包紮處理。

救護人員:「人沒事很萬幸,撞得滿嚴重的,你現在會不會頭暈想吐,我現在看到你這邊頭上有撕裂傷。」

嘉義男開車受撞擊智慧型手錶成救星 消防員火速抵達救援

這起車禍發生在11月15日深夜11點多,猛烈的撞擊讓轎車駕駛一度受困車內,儘管後來自行脫困,但救護人員可以迅速到場的主因,就是駕駛手上戴的智慧型手錶。

消防通報系統:「(手機)擁有者跌得很嚴重,無法對手錶做出回應,緊急位置的座標在緯度23.4847。」

偵測到主人受到撞擊,第一時間沒有回應後,智慧型手錶主動撥打119報案,同時傳遞座標位置。

嘉義男開車受撞擊智慧型手錶成救星 消防員火速抵達救援

嘉市消防第一分隊陳建瑋:「緊急通報的一個機制在新的手機,或者是智慧手錶都會有,一般情況下它如果受到嚴重的撞擊,它會在一定的時間內,顯示說它要自動撥報那個緊急電話。」

兩車駕駛送醫後都沒有大礙,事故責任還有待進一步釐清。不過科技進步,也讓智慧型手錶的功能增加,讓醫療救護更加迅速及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潔隊員當街互砍2死1重傷 北市環保局:平時跟同事互動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