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LGBTI」應擴大至情緒障礙     網酸:有障礙的人是你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 / 周欣儀報導

昨天下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國民黨協商合作達成後參加了「2024總統大選青年面試官」演講,接受學生提問有關改善LGBTI(多元性別)學生在校園中的處境的問題。柯文哲表示,若將LGBTI擴大至心理障礙、情緒障礙、適應障礙等方面,首先應該將這些適應障礙的問題明確列出,逐一解決處理,而這段發言引起網友炸鍋紛紛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所說的「相愛的人有權在一起」形成對比,怒轟「真正有障礙的人是柯文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擔心中國介入藍白合? 柯文哲自曝「AIT打電話」要求解釋

柯文哲在對談中進一步指出,為應對這些適應障礙、情緒障礙、適應障礙等問題,在台北市的國高中班導師都接受基本訓練,學生可以轉交給輔導老師,甚至是專科醫師,確保在國高中階段有完善的支援體系。然而,柯文哲也指出大學階段相對缺乏相應的支援系統。

柯文哲說自己所擅長的「解決辦法SOP」,強調解決這些適應障礙的問題需要逐一列出,逐一解決,這是社會安全網的一部分,並不僅僅涉及LGBTI,還包括更多心理和適應障礙。

發言一出瞬間在社群媒體上被砲轟,不少網友將柯文哲言論和賴清德的「相愛的人有權在一起」製成對比圖,怒轟柯文哲才是「有障礙的人」、「沒水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民調不比政黨支持度 侯友宜:接到電話質疑「為何要退讓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