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影響「氣溫溜滑梯」週末最低12度!林嘉愷曝「回溫時間點」
今日鋒面通過,全台氣溫又再往下降。(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冬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今(16)日鋒面通過,再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逐漸下降,而且有短暫陣雨或是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彰化以北、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則是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天氣。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這波東北季風讓北台灣再降溫,中部以北低溫約12度左右,他也透露回暖時間。

更多新聞: 玉山「3月初雪」創最晚紀錄!鄭明典曬「絕美銀白照」:新雪最美

鋒面影響「氣溫溜滑梯」週末最低12度!林嘉愷曝「回溫時間點」
林嘉愷曬出一週氣溫曲線圖,從週四開始逐漸降溫,北部氣溫像溜滑梯般往下掉。(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播報氣象多年,他時常在臉書分享當日天氣狀況,專業形象受到不少民眾信賴。林嘉愷今日一早在臉書發文,他表示今日受到鋒面影響,中午以前,彰化以北及東部有雨,下午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還會再降溫。林嘉愷進一步點出,週五、週六(17、18日)冷空氣較強,再加上乾冷空氣南下、雲量少,夜間輻射冷卻增強,因此清晨溫度會更低,中部以北低溫約12度。

鋒面影響「氣溫溜滑梯」週末最低12度!林嘉愷曝「回溫時間點」
林嘉愷也透露回暖時間點,到了週日白天起,冷空氣會逐漸減弱,氣溫也會慢慢回升。(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不過林嘉愷透露,到了白天太陽露臉,氣溫就會逐漸上升,但也會出現日夜溫差大的情況,民眾外出要記得多加件外套。此外,林嘉愷也透露這波鋒面後的回暖時間,他表示,週日(19日)白天開始冷空氣會減弱,後續幾天氣溫也會逐漸回升

根據中央氣象署資訊,今日鋒面通過後,冷空氣隨之南下,北台灣上半天氣溫約20至24度,到了晚上會降到17度左右,其他地區白天仍較為舒適、溫暖,花東高溫23至25度,中南部約28度,晚上才會逐漸轉冷。氣象署提醒,週六至週日清晨是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2、13度,其他地區約14、15度,若輻射冷卻夠強,不排除會出現更低的氣溫,氣象署也有機會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要預先做好保暖工作。


更多新聞: 鄭明典曬玉山北峰「霧淞美景」!曝未降雪原因:水氣仍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