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27或2035對台動武?美官員:習近平說「沒人跟我討論這件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拜習會」今登場,歷時4小時後結束,根據《路透社》報導,有美國高層官員指出,習近平在「拜習會」中提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不過習近平也向拜登明確地表示「中國目前沒有計畫入侵台灣。」針對外界傳聞中國共產黨打算在2027年或2035年對台動武,報導中指出習近平則說「沒人跟我討論這件事」。

更多新聞: 拜習會登場 挺習、反習人士飯店外火爆開打!

根據《路透》報導,一名美國高層官員表示,習近平在會上向拜登表明,台灣是美中關係最大、最敏感的問題。報導指出,習近平表示,「和平很好,但在某些時候 我們需要朝著更廣泛地解決手段邁進」。習近平在拜習會中提到,有美國報導稱中國可能於2027年或2035年對台灣動武,習近平對此感到不滿,強調「目前沒有入侵台灣計畫」,更說「無人和自己討論過此事」。

拜登則於會中回應習近平,美國希望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並認為維持現狀是最佳方案。 同時,拜登也要求中國尊重台灣的選舉程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示威抗議人潮湧現「拜習會」 遊行隊伍中「台灣國旗」也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