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全教不滿被批雙重賄選喊告賴清德 民進黨團:歡迎再去法院認證賄選
李全教不滿被批雙重賄選喊告賴清德和林宜瑾,民進黨團反擊,歡迎再去法院認證賄選。(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和前台南議長、立委參選人李全教同台互祝當選,引起爭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李全教台灣地方自治史上唯一涉及雙重賄選的人,李全教氣炸喊在今(16)日提告。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歡迎李全教再次去法院認證自己的賄選行為,法院一定會還李全教一個賄選認證的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同台李全教! 賴清德:基層薄弱也不該為選舉淪落至此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詭異藍白合」記者會,被媒體問到,李全教說今天要去告賴清德意圖使人不當選。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立委林宜瑾已經把判決內容說清楚,李全教無非是要蹭賴清德的聲量,事實就是事實,不是告了別人自己就是清白的。

立委洪申翰也大酸,非常歡迎李全教再次去法院認證自己的賄選行為,法院一定會還李全教一個賄選認證的事實。

林宜瑾昨天表示,當年檢方就是掌握到李全教的團隊賄選的事實,才會取消李全教議員當選的資格,如今李全教卻以切割團隊的方式來欺騙選民,這叫為你背黑鍋的團隊情何以堪。她指出,而且在議長賄選案中,李全教的團隊以利益交換的方式,尋求準議員在議長選舉中支持,這種行為就已經符合賄選行求的定義,所以才被法院判決確定入獄服刑九個月,並褫奪公權三年,是忘記了還是不敢想起來?

林宜瑾指出,李全教頻頻說他被判刑是賴清德司法迫害,但是別忘了,法院一審判決李全教當選無效是2016年1月21日,當時的總統仍然是馬英九,如果執政者真的能掌控司法,那麼也是由國民黨掌控,賴清德當年不過是台南市長,如何能司法迫害李全教?

林宜瑾痛批,「賄選就是賄選!李全教如果沒有涉及賄選,為什麼會當選無效?為什麼會判刑入獄?請李全教面對雙重賄選的事實,停止無聊的文字遊戲,台灣人不會買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各有算計 姚立明:柯文哲找李全教只有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