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洋退團不拆夥 「麟洋配」續拚年終總決賽資格
李洋(右)、王齊麟(左)將續拚今年的年終總決賽。(圖/翻攝自李洋臉書)

台灣羽球男雙好手李洋證實已從原球團土地銀行退出,現在處於自由之身,但仍會和搭檔王齊麟續拚今年的年終總決賽,以及備戰明年巴黎奧運的資格。

更多新聞: 羽球/東奧奪金2年了!李洋罕吐心聲:一直想著過去就會影響現在


李洋退團不拆夥 「麟洋配」續拚年終總決賽資格
李洋(左)、王齊麟(右)默契十足。(圖/翻攝自王齊麟臉書)

李洋在2018年底加入土銀球團,和王齊麟組成「麟洋配」,隨後也在延後一年登場的東京奧運,替台灣拿下史無前例的羽球男雙金牌。

不過李洋和土銀球團在日前談續約的時候,雙方針對合約內容有不小的歧見,最後李洋決定不再續約,也因此李洋從亞運後的所有國際羽球賽事,衣服胸前的LOGO位置都不再看到「土地銀行」4個字。

李洋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提到,「其實我和土銀從6月30日之後就沒有合約了,但我還是一路穿到亞運的時候才換。雖然沒有合約,但還是很感謝這些年來球團的照顧。」

李洋退團不拆夥 「麟洋配」續拚年終總決賽資格
李洋(左)、王齊麟(右)將力拼年終總決賽的資格。(圖/翻攝自王齊麟臉書)

李洋提到,今年就是先好好拚下週的中國大師賽和年終總決賽的資格,距離巴黎奧運也剩下差不多8個月,「我想和齊麟的合作應該不會有什麼變化,我們的目標就是再拚奧運。」

李洋笑說:「現在我球衣胸前LOGO是空的,很歡迎各企業和機構贊助,有意願的都可以一起來談,我一定會盡力打出最佳的成績。」

李洋、王齊麟目前世界排名第10,年終總決賽排名第8(扣除重複名單)、奧運積分排名第7,都是台灣第一男雙的排名。

李洋、王齊麟在本週的超級500熊本大師賽首輪就敗給馬來西亞組合,接著下週將轉戰超級750等級的中國大師賽,首輪對手是韓國組合姜敏赫、徐承宰。(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羽球/退休決定不變!傳奇生涯明年落幕…戴資穎親吐征戰17年動力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