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缺錢買毒!2嫌變裝維修人員 偷剪國道電纜線警48小時偵破
竊嫌潛入國道箱涵偷電纜(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陳仕承、陳建華報導

國道四號豐原潭子路段,12日有兩名男子,缺錢買毒,竟動歪腦筋,潛入箱涵內,偷剪1300公尺電纜線,造成路燈不亮,嚴重影響國道行車安全,損失金額超過70萬,國道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跟監埋伏,成功逮人,依法究辦。

更多新聞: 台電也會被停電?! 鹽害+動物誤觸成2大外患


疑缺錢買毒!2嫌變裝維修人員 偷剪國道電纜線警48小時偵破
國道員警箱涵內查看電纜線受損情況(圖/翻攝畫面)


黑漆漆箱涵內,國道警方,和高公局人員,進入查看電纜線,受損情況,同時,找尋證據,要抓出是誰,如此惡劣,偷竊電纜線,害得沿線路燈不亮。這起國道電纜線竊案,發生在這個月12日,兩名男子,穿上反光背心,喬裝成維修人員,進入箱涵內,讓人誤以為,是要維護設備,其實他們包藏禍心,竟下手偷剪1300公尺電纜線,搬走拖架,想變賣獲利。


疑缺錢買毒!2嫌變裝維修人員 偷剪國道電纜線警48小時偵破
國道電纜線兩竊嫌犯罪工具(圖/翻攝畫面)



兩名嫌犯,疑缺錢買毒,動歪腦筋,偷竊電纜線和電纜線拖架,毀壞器材,損失金額約70萬元,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人車,埋伏蒐證,逮捕兩人,搜出犯罪工具,安非他命和吸食器等贓物,行為已經觸法,更有觸電斷送性命之危險,全案依涉嫌加重竊盜罪嫌,以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彰化溪州農田馬達電線連續遭竊 慣竊當破銅爛鐵賣 住處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