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事南延以色列空投傳單 要加薩居民立即撤離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以色列週四(11月16日)聲稱,已幾乎剷除哈瑪斯在北加薩的軍事基礎設施、即將擴大戰線到南部,同時再次空投傳單,要求南部10萬居民立即撤離。1名巴勒斯坦媒體記者、自拍紀錄一家人的撤離之旅,過程中砲火不斷、死亡如影隨形。

更多新聞: APEC峰會 張忠謀會晤布林肯氣氛熱絡 將與李顯龍雙邊會談
戰事南延以色列空投傳單 要加薩居民立即撤離

伴隨2歲小弟入睡的搖籃曲,是整晚的砲聲隆隆。天一亮,舉著白旗、帶上簡單行李,一家人又要繼續逃。

聲音來源:逃亡記者加姆斯:「我們待在一起不趕慢慢來,如果有空襲或槍擊那不是在對我們。」

以色列11月16日再次空投傳單,這次是在南部大城市汗尤尼斯,要求10萬居民立即撤離。

CNN記者:「他們(以軍)提到在加薩西南的人道區域,靠近地中海。」

以色列11月16日聲稱,已幾乎剷除北加薩的軍事基礎設施、即將揮軍南部,代表在原本安全的南部地區,民眾又得開始逃命。

聲音來源:逃亡記者加姆斯:「帶著他(長者)把他揹在背上。」

1名巴勒斯坦記者透過自拍鏡頭,紀錄家人鄰居的漫長撤離路,過程砲火不斷。

聲音來源:逃亡記者加姆斯:「不怕,靠右邊走,不怕。」

戰事南延以色列空投傳單 要加薩居民立即撤離

沒走幾步,在轉角遇到鄰居爺爺,他的兒子頭部中彈,爺爺撕心裂肺哭喊,早知道就待在家,不要出門撤離。

到下一條街,又遇到撤離途中遇襲中彈的民眾。CNN記者定位出撤離路線給以軍,不過軍方沒有對此做出回應。加薩人想逃到安全處,但撤離之路對加薩人來說,不僅艱辛,同樣危機四伏。

更多新聞: 以軍證實哈瑪斯藏加薩醫院下方 醫院附近尋獲人質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