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軍警展巴黎登場 偵測器材槍枝、武器備戰奧運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軍警展這週在法國巴黎登場,隨著2024巴黎奧運即將到來,維安勢必成為一大考驗,會場展出各式新型偵測器材、槍枝武器、應急救援等維安產品和科技,要為奧運做好萬全準備。

更多新聞: 蘇州人均月薪水平在哪?街訪路人遭中國網友打臉:鏡頭前不敢說實話

別小看這隻在會場來回踱步的機器狗,揹著突擊步槍,這狗可能變身肩負2024巴黎奧運維安大任的狙擊狗。

國際維安科技設備的盛會、法國國際軍警展月中在巴黎登場,針對巴黎籌辦2024奧運,到時塞納河沿岸將湧入數十萬名觀眾,維安勢必成為一大考驗,有業者就推出能自動計算人數的監控技術。

國際軍警展巴黎登場 偵測器材槍枝、武器備戰奧運

參展業者貝爾納斯:「我們這裡看到的是一群人,我們有移動攝影機,可以在架在像無人機或屋頂上,我們在底部能顯示特定時刻的在場人數。」

此外,隨著無人機技術的成熟、維安面臨空前考驗,法國警察也配備了能干擾無人機與其遙控器之間訊號的槍枝,可以攔截約1千公尺高的無人機。

國際軍警展巴黎登場 偵測器材槍枝、武器備戰奧運

參展業者科吉克:「無人機以前並不具備侵入性,它們只是玩具,但如今正如我們看到的,烏克蘭葉門以巴衝突中,和無人機、無人機群、昆蟲無人機,或水下無人機相關的新技術,正在為新的威脅創造空間。」

過去1年,研究人員就提出了700多個硬體和軟體數位技術解決方案,維安任務日益艱鉅,新科技同樣日新月異,力求維安滴水不漏。

更多新聞: 47歲台男曼谷遇害2嫌被逮 警:房內遭洗劫有打鬥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