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孩子就會知道」 議員控謝國樑歧視單身女性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基隆 陳崇翰報導

基隆市議員許睿慈日前質詢時,質疑親子館和室內兒童樂園功能重疊,基隆市長謝國樑卻回應,"玩起來是不太一樣,你有孩子你就會知道",引發議員不滿,指控謝國樑歧視女性,更要求他向女性公開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市府人事「大風吹」 綠議員批:把市政當兒戲!

基隆市議員(民)鄭文婷:「謝國樑請你出來道歉,兩天之內不出來道歉的話,我們會有更激烈的抗議行為。」秀出圖卡,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召開記者會,要市長謝國樑道歉,全是因為這場質詢。基隆市議員(民)許睿慈vs.基隆市長謝國樑:「你在自己一區做的遊樂園,跟親子館的本質是一模一樣,玩起來是不太一樣,你有孩子你就會知道。」


「你有孩子就會知道」 議員控謝國樑歧視單身女性
基隆市議會質詢畫面(圖/民視新聞)


一句"你有孩子就會知道",引發議員不滿,指控謝國樑歧視單身女性。基隆市議員(民)許睿慈:「對於重複編列的預算他不回應,但是卻對於女性,她是否有生育是否有孩子,是否單身這件事情,讓我有非常不舒服的感受,有沒有孩子這件事情,有時候不見得是自己能夠選擇的,女性的一個價值,還有她對於人生的一個追求,這不是謝國樑市長,用這樣的一個話就能夠來傷害的。」


「你有孩子就會知道」 議員控謝國樑歧視單身女性
基隆市議員鄭文婷要求謝國樑到道歉(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議員(民)鄭文婷:「性別平等的指標,在台灣是全球第七名,而中國卻是排名第49名,我們不禁要問謝國樑謝公子,難道是因為你週末到中國去,喝了中國人的口水,所以回來你就有這樣的一個,歧視性的言語嗎。」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回應,親子館、室內兒童樂園本來就有很大的不同。不過,民代質詢就事論事,首長回應卻涉及歧視,難怪議員氣憤、要求道歉。

更多新聞: 基隆鬼廟「淨因寺」荒廢40年 市府編1500萬預算明年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