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紅火焰狂竄!宜蘭五結凌晨民宅大火 民眾有的臭醒 有的嚇醒 幸無人傷亡
民宅大火燒的猛烈,消防拉水線拼命灌救(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五結今天凌晨發生民宅大火。一樓平房不明原因起火,風勢助長下火勢猛烈,四戶連棟僅一戶住人,幸好緊急逃出。現場全面燃燒,消防約花了40分鐘控制火勢,附近有不少民眾擔心大火會延燒,紛紛外出查看,也有人被味道臭醒。至於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台南永康民宅火警救出2男 1人命危送醫搶救中

從對街看過去,平房火勢燒的猛烈,火舌明顯沿著屋簷往屋頂燒。靠近看發現,不只通往屋頂的縫隙,平房內的每個角落,也全被橘紅色火焰吞噬,付之一炬。現場四間連棟平房全部化為灰燼,還散發惡臭,附近居民,有的被嚇醒,有的被臭醒。

鄰居:「會緊張」

屋主 高先生:「聽人家講說他點蠟燭燒起來,凌晨打電話來說,應該是隔壁這間先燒起來的。」


橘紅火焰狂竄!宜蘭五結凌晨民宅大火 民眾有的臭醒 有的嚇醒 幸無人傷亡
大火沿著屋簷延燒(圖/民視新聞)



大火發生在凌晨時分,宜蘭五結鄉這處平房,現場四戶相連,所幸其中三戶已沒人住,剩下住人那一戶,人也都自行逃出,僅有一名老先生,因受到驚嚇,警消預防性送醫。消防獲報,花了約40分鐘控制火勢,凌晨三點左右完全撲滅。

宜蘭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 張書曜:「救災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火勢已全面燃燒,救災人員立即佈線救災,所幸屋主及時逃生沒有受傷,火勢於四十分鐘後受到控制」


橘紅火焰狂竄!宜蘭五結凌晨民宅大火 民眾有的臭醒 有的嚇醒 幸無人傷亡
火勢熄滅後,現場一片狼藉、面目全非(圖/民視新聞)


火勢來的又快又急,好險沒人傷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到底是什麼原因,大半夜燒起來,還有待後續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深夜驚傳民宅火警 延燒2戶急疏散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