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臨危受命!蔡總統親自加持 拚突破6成得票率高雄八席全壘打
總統蔡英文(左)南下高雄意誠堂,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黃捷(右)合體參拜,拉抬選情。(圖/廖錦雄)

南部中心/陳姵妡、廖錦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黃捷,投入選戰短短十六天,最新民調,選區第一,小幅領先國民黨陳美雅4.3個百分比。而黃捷今天也邀請了第一位大咖來替她輔選,就是總統蔡英文,蔡總統說,兩次總統選舉,她在苓雅區都拿下六成的得票率,呼籲支持者要突破這個門檻。

更多新聞: 電子媒體最新民調 黃捷小勝陳美雅4.3個百分點


黃捷臨危受命!蔡總統親自加持 拚突破6成得票率高雄八席全壘打
電子媒體民調,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黃捷首度民調小贏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陳美雅4.3%。(圖/民視資料)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場的地有很多的議員欸,你(黃捷)的人緣真的不錯,舉手一下給大家看。」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黃捷,邀請來的第一個大咖輔選員竟然就是總統蔡英文,第六選區五名市議員,和左楠區立委參選人李柏毅也都來了。蔡總統首度合體黃捷,到意誠堂參拜,吸引滿場支持者。總統蔡英文說,兩次總統選舉,她在苓雅區都拿下六成的得票率,呼籲支持者要做對的選擇,投給黃捷,還問得票率要多少,支持者回應「七成、八成、百分之百」,蔡總統笑說,「七成八成我雖然有點嫉妒啦,但是蠻好的啦。」黃捷則表示,總統的指示一定要全力以赴,以這樣的目標來衝破六到七成的選票。


黃捷臨危受命!蔡總統親自加持 拚突破6成得票率高雄八席全壘打
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選舉上演雙殊對決,國民黨陳美雅(左)對決民進黨黃捷(右) (圖/廖錦雄攝)



而最新民調顯示,短短參戰只有十六天的黃捷,拿下第六選區第一名,小幅領先國民黨的陳美雅4.3個百分比,但民調卻遭對手質疑。國民黨高市立委參選人陳美雅認為,樣本數採樣數大多數是以綠營的選民為主,對她的支持度是明顯的被低估,這份民調看看就好。黃捷則回應,民調是一個科學的數據參考,在這樣的基礎之上,可以了解趨勢,繼續努力,蔡總統前來加持,希望在這樣子團結的氣勢之下,相信所有的民進黨的伙伴,都會用這樣的意志力撐到最後。

雖然傳統上高市第六選區鐵板綠,但立委趙天麟婚外情事件爆發後,多少影響選情,黃捷臨危授命,跨區參選,對決陳美雅,恐怕得更拉大領先幅度,才能穩住這一席。



更多新聞: 團結力量大 李柏毅掛上與黃捷合照拚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