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澤耀遊走法律邊緣被警甩巴掌!吳慷仁護弟被圍毆 坦言 「希望我有這樣的哥哥!」

四季線上/劉培玉 報導

電影《富都青年》席捲國際影展9項大獎、榮獲金馬獎7項大獎提名,在全台灣舉辦北中南校園巡迴試映,導演王禮霖帶著吳慷仁、陳澤耀現身旋即引發現場影迷騷動,不但場場被夾道歡迎進場,電影放映結束後更全場激動鼓掌,精彩劇情加上吳慷仁、陳澤耀兩人精湛演技,參與北中南校園巡迴試映的學生一致盛讚,讓導演王禮霖又驚又喜;被問及片中最大哭點,為戲節食瘦身的吳慷仁幽默地說自己拍片時其實是肚子餓到想哭,陳澤耀則感性地說,隨著與飾演哥哥的吳慷仁相處時間越長,兩兄弟的感情越加濃厚,也常常演著演著就感動到眼淚不自覺流下來。

陳澤耀遊走法律邊緣被警甩巴掌!吳慷仁護弟被圍毆 坦言 「希望我有阿邦這樣的哥哥!」
導演王禮霖、吳慷仁、陳澤耀到台灣大學分享更多花絮故事 照片:甲上娛樂提供

有趣的是有學生在金馬影展看完電影後二刷,還特別帶著象徵兄弟情的信物「雞蛋」來到校園,請演員重現雞蛋敲頭的經典畫面,吳慷仁、陳澤耀二話不說答應,親暱互動引發一片歡呼尖叫聲;還有鐵粉問到陳澤耀從《分貝人生》到現在都是苦悶角色,未來是否想轉型挑戰喜劇,讓陳澤耀笑說:「我也希望可以演喜劇!這樣就能和哥哥開心相處久一點。」搞笑喊話想接演喜劇片,或者是高富帥角色。曾學習手語的學生更看出兄弟兩人為戲設計專屬手語,現場互動氣氛熱烈。

陳澤耀遊走法律邊緣被警甩巴掌!吳慷仁護弟被圍毆 坦言 「希望我有阿邦這樣的哥哥!」
因遇到學生提問手語技巧,意外透露吳慷仁、陳澤耀為戲設計專屬手語 照片:甲上娛樂提供

除了北中南校園巡迴試映破千人的好評轟炸,《富都青年》自金馬影展放映以來更連續5天蟬聯觀眾票選排行榜第一名,片中吳慷仁飾演的聽障者哥哥阿邦極為疼愛弟弟阿迪,一心盼望陳澤耀飾演的叛逆弟弟阿迪能重獲新生,沒想到弟弟不惜冒險與地下組織打交道,賣假身份證去詐騙其他移工,過程慘遭警察怒甩巴掌,還險些遭到圍毆,在哥哥吳慷仁保護之下才驚險逃出,讓吳慷仁羨慕:「很希望我有阿邦這樣的哥哥!」

陳澤耀遊走法律邊緣被警甩巴掌!吳慷仁護弟被圍毆 坦言 「希望我有阿邦這樣的哥哥!」
哥哥吳慷仁保護弟弟陳澤耀,被眾人包圍險遭圍毆  照片:甲上娛樂提供

戲外吳慷仁與陳澤耀同樣感情融洽,無論是上馬來西亞手語課、還是到菜市場和當地移工交流,陳澤耀都緊緊跟在吳慷仁身旁當翻譯,就像真正的兄弟。

陳澤耀遊走法律邊緣被警甩巴掌!吳慷仁護弟被圍毆 坦言 「希望我有阿邦這樣的哥哥!」
吳慷仁演出獲各界盛讚,每個眼神都是戲 照片:甲上娛樂提供

金馬影后李心潔首度出任監製、王禮霖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富都青年》預告曝光吳慷仁身處馬來西亞富都地區的破舊市場,黝黑膚色完全看不出原本白淨帥氣模樣,打零工賺取微薄薪水,因為和弟弟自小被拋棄,變成幽靈人口般的存在,弟弟陳澤耀不甘屈服於命運,因此和哥哥吳慷仁爆發激烈爭執,吳慷仁雖無法說話,卻每個眼神都是戲,只透過肢體語言也能展現強大的情緒張力,然而陳澤耀一句「他們不要我的時候,只有你要我」又引人鼻酸,多場對手戲飆出激烈火花!

推好劇愛在旭日升起時 吳慷仁 張靜之 

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的廷旭是一名優秀的年輕電腦工程師,因同事介紹而與玲俐交往,兩人感情融洽,但一度廷旭因對自己的肢障感到自卑而興起了逃避的念頭,所幸因玲俐表明看重的是廷旭的內心而不是外表,於是論及婚嫁。

看更多

《少男少女》胡語恆開心入圍金馬新人 透露感言已寫好!姚淳耀變身轄區警察

楊貴媚認自薦老公人選是諧星! 坦言「可以換老公為何不換」 自揭床戲被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