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加入民眾黨 林飛帆唏噓:和過去最厭惡的國民黨站在一起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圖/民眾黨提供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繼藍白合後,政壇又引起另一波關注。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宣布退黨,並加入民眾黨。對此曾和黃國昌為太陽花學運夥伴的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透過臉書發文感慨,對於黃國昌退出時力並加入民眾黨「並不意外」,但更多是替他感到唏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黨內會議落淚 黃國昌曝:他真的蠻累也蠻沮喪的

林飛帆透過臉書表示,對於黃國昌選擇拋下自己在318運動後親手創立的政黨,選擇和他過去最厭惡的柯文哲,以及他走上街頭極力反對的國民黨站在一起,「我不感到意外,但更多的是為他感到唏噓。我當然一樣無法想像,他與國民黨、民眾黨站在一起,倡議重啟服貿,或支持馬英九的九二共識。」

林飛帆喊話黃國昌,希望他內心能夠平靜,不為恨、失落或慾望所苦。林飛帆提到,318運動也將要十年了。有幸得到群眾的支持,那是因為我們站在捍衛臺灣主權、反對中國侵吞的道路上。但踏入政治的我們,終究要知道掌聲或鎂光燈,不會是政治這條路堅持下去的根本。從政的人更無法永遠享受一呼百應。執著於此,會忘記所為何來的。

林飛帆強調「守住台灣,不讓台灣被中國侵吞,是我們相聚的原因。十年過去,守住台灣,還是最重要的,沒有什麼比守住台灣來得重要,沒有台灣,我們什麼都不是。」


更多新聞: 被柯文哲邀進不分區!黃國昌直播坦承「充滿猶豫」 網酸:官癌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