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天璣9300加持 旗艦手機晶片營收挑戰10億美元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天表示, 今年旗艦手機單晶片營收可望達10億美元規模。(圖/民視新聞網)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天表示,聯發科智慧手機方案已居全球領先地位,在新一代產品天璣9300的帶動下,今年旗艦手機單晶片營收可望達10億美元規模。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開低走高週線3連紅!專家曝下週突破「關鍵點位」轉強

聯發科今天舉辦海外高峰會,蔡力行說,聯發科過去5年繳出不錯的成績單,營收推升至140億美元規模,獲利也逐漸攀升,近5年累計回饋130億美元現金股利予股東。

蔡力行表示,聯發科2018年至2023年投入約180億美元於技術研發,及早開發許多關鍵技術,幫助聯發科在無線及有線通訊及網通設備、系統單晶片整合、高效能運算等領域都居市場領先地位。

他說,聯發科智慧手機解決方案已取得全球領先地位,新產品天璣9300具強大運算能力,支持各類生成式AI功能,預期可望帶動2023年旗艦手機單晶片營收達到10億美元規模。

蔡力行表示,無所不在的人工智慧(AI)浪潮將加速並擴展科技數位轉型,聯發科憑藉處理器開發能力及跨運算平台的產品組合,加上在先進製程及先進封裝技術上與業界夥伴緊密合作,在新的需求及應用場景中得以發揮技術實力,以掌握市場機會。

蔡力行強調,聯發科有能力支持各類主要裝置的邊緣AI,加上持續深化及拓展與合作夥伴關係,將以全面性的矽智財(IP)和技術組合為客戶提供解決方案。

Meta Reality Labs副總裁Jean Boufarhat出席聯發科海外高峰會活動現場,共同宣布與聯發科在新一代AR眼鏡合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聯家軍助攻 台股漲37點突破17200點「寫3個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