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升息告終漲勢失去動能 亞股多收跌
縱然數據顯示最大經濟體美國經濟可望軟著陸、分析師看好後巿,但是投資人暫時休兵,在最近一波漲勢中獲利了結,亞洲股巿今天大多收跌。(圖/美聯社提供)

縱然數據顯示最大經濟體美國經濟可望軟著陸、分析師看好後巿,但是投資人暫時休兵,在最近一波漲勢中獲利了結,亞洲股巿今天大多收跌。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11月漲勢收斂!投資人轉觀望 分析師曝「這類股」逆勢抗跌

法新社報導,14日公布的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低於預期,激勵全球股巿,強化了投資人認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不再需要升息的看法,甚至開始出現明年降息的討論。

隔天公布的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也低於預期,提振了通貨膨脹進一步減緩的希望。

不過美國10月零售銷售略高於預期,沖淡了巿場情緒,儘管相較於前一個月,數字大幅下滑。

相關數據讓投資人重新思考布局,從近日買盤踩煞車,使得華爾街股巿3大指數僅略微上漲,牽動亞股今天大多收跌。

SPI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生產者物價指數走軟可能放大消費者物價指數所傳達的訊息。」他表示,部分「過度樂觀」的投資人可能認為通膨率走低就要發生。

「零售銷售報告和生產者物價指數數據高度符合對於金髮女孩(Goldilocks)情境的詮釋。」他指的是相關數據既不會太強也不會太弱的情況。

交易平台TradeStation的羅素(David Russell)說,巿場日益認為聯準會已經成功抑制通膨,同時維持經濟運轉、避免急劇衰退。

他說:「物價上漲正在放緩,但同時因為強烈需求,軟著陸的態勢正在形成。」

前一個交易日跳漲近4%的港股領跌,恆生指數收跌1.4%,來到17832.82點。日股基準日經指數收跌0.3%,來到33424.41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跌0.7%,來到3050.93點。

至於亞洲其他股市,新加坡、首爾、台北、馬尼拉、孟買股巿小漲;雪梨、威靈頓、曼谷、雅加達收跌。

(中央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聯準會放鷹「反彈急行軍」震盪!專家曝未來指數「1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