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指數逆襲攻萬七「喜迎拜習會伴手禮」!專家點「1選項」:可以期待
今(14日)台股收盤漲76點,終盤收在16915點,漲幅0.45%,成交金額2698.14億。(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曾郁雅報導

華碩、長榮大助攻,今(14日)台股收盤漲76點,終盤收在16915點,漲幅0.45%,成交金額2698.14億,分析師張甄薇分析本日盤面表現,點出今天台股表現強強滾,即使遇到美股漲跌互見的情況,台股依然決心進攻萬七,站穩在16900點以上的關卡,本日重點在於AI浪潮持續發揮表現,鴻海也重新站上100元關卡,而最沒料想到的則是IC設計的威盛,面對近日三軋的行情持續點火的情形,分析師揭曉接下來的選股重點,尤其考量到拜習會馬上就要登場,專家直接點名「這選項」將會是拜習會的伴手禮,喊出:「接下來AI股是大家可以期待的。」。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開高震盪收盤漲156點!專家曝操作關鍵「1類股」看好

台股看民視/指數逆襲攻萬七!專家喜迎「拜習會伴手禮」點1選項:可以期待
台積電、聯發科2個做為穩盤重要角色,隨著AI浪潮整體電子股都繼續上攻。(圖/民視新聞)
台股本日表現強強滾,即使面臨美股漲跌互見的情況,台股依舊持續往萬七進攻,站穩16900點以上的關卡,指數最終落在16915點,整體來看台股算是健康輪動,而本日整體重點在於0050的重要權值股,本日在盤面就有非常表現,台積電、聯發科2個做為穩盤重要角色,隨著AI浪潮整體電子股都繼續上工,而華碩則因為AIPC,一度攻高到漲停板,所以旗下的祥碩也同樣一度漲停,本日「大戶歸隊」的態勢非常明顯,因為這些都是高價股。

台股看民視/指數逆襲攻萬七!專家喜迎「拜習會伴手禮」點1選項:可以期待
本日「海公公」鴻海回歸,在下午法說會前重返百元。(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緊接著也分享今日最重要的一事件,那便是鴻海回來了,本日至少重新站上100元關卡的鴻海,即將在下午迎來法說會,專家分享過去觀察,通常法說會隔天鴻海的股價都有機會大漲一段;而今日最令人意外「成交量最大王者」則是IC設計的威盛,本日成交量高達8萬多張,也成為近期高點,股價目前漲了7%左右,市場預估還有機會漲到將近8%,有機會成最近美中交易戰的突破口,在加上鴻海回歸100元,專家推薦接下來可以關注「AI三雄」的表現,包含緯創昨天(13日)百元得而復失,緊接著鴻海就追上來,在此情況,廣達稍稍回穩,就能嗅到一點風向,「但是近期你都會知道,恐怕這一波漲的AI股,可能不像是前一個波段,之前主要漲的是AI三雄,不過近期可以看到,整體方向有點朝華碩、PC為主的桌機方面前進。」。

台股看民視/指數逆襲攻萬七!專家喜迎「拜習會伴手禮」點1選項:可以期待
專家點出明天(15日)還有台指期結算,拉高結算的機率很高。(圖/民視新聞)


提到未來趨勢,專家舉例近期華泰表現就不錯,量能一直都在,明天(15日)還有台指期結算,拉高結算的機率很高,在持續往上推的情況之下,資金不斷集結的局面很容易出現,只是選股就變成一大重點,「我想強大的,我們都知道0050的重要成分股,相信都是投資觀眾可以好好去把握的,第四季非常重要的行情時刻。」,最後分析師更提到即將登場的「拜習會」,許多人都認為此局最重要的伴手禮就是輝達,目前有機會在22號公布財報的輝達,也讓AI股成為眾人可以期待的一大焦點。


台股看民視/指數逆襲攻萬七!專家喜迎「拜習會伴手禮」點1選項:可以期待
專家認為輝達22日公開財報,將受拜習會影響有樂觀表現。(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聯準會放鷹「反彈急行軍」震盪!專家曝未來指數「1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