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開高震盪收盤漲156點!專家曝操作關鍵「1類股」看好
分析師羅尤美解析13日台股盤勢。(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巫旻璇報導

美股4大指數上週五全面反彈,台股在台積電10月營收繳單月歷史新高,以16711.53點開出,指數開高走高,漲156.62點,收16839.29點,成交量2813億元。對此,分析師羅尤美指出,台股短期雖然利多表現是有機會,但是投資人還是要留意慎選好的個股,像是財報跟業績比較亮麗的來做區間操作,整體而言看好AI 人工智慧相關個股的表現。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Fed不升息大盤「狂漲358點」!專家建議:可低接5類股


台股看民視/開高震盪收盤漲156點!專家曝操作關鍵「1類股」看好
台股以16711.53點開出,指數開高走高,漲156.62點,收16839.29點,成交量2813億元。(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羅尤美指出,這週禮拜要觀察十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目前在核心CPI有機會維持跟上個月一樣是4.1%,顯示核心通膨下降的速度確實是比較慢,如果數據比預期來得高的話,市場有可能十年公債殖利率還會再往上反彈,所以後續數據表現,就關係十年公債殖利率的表現,聯準會如果不再升級,明年上半年降息的機率也是很低,後續要觀察的就是經濟數據,像是這週會公佈十月份的消費、零售銷售、十月份工業生產,預估都已經出現了小幅衰退的跡象,明年上半年也要留意是聯準會的高,殖利率會不會對於經濟開始造成影響,回到產業面是利多蠻不錯。

台股看民視/開高震盪收盤漲156點!專家曝操作關鍵「1類股」看好
分析師羅尤美指出,隨著十一月份市場的反彈,外資普遍在亞洲都呈現了買超其中印度、越南的買超是最多,對於台股也終於十一月份開始回補。(圖/民視新聞)


回到亞洲市場的話,分析師羅尤美指出,隨著十一月份市場的反彈,外資普遍在亞洲都呈現了買超其中印度、越南的買超是最多,對於台股也終於十一月份開始回補,台股表現,因為台積電十月份的營收非常的亮麗,所以接下來第三季其他的企業有機會上修企業獲利、財報跟財策,加上外資回補,只要量能再跟上,那麼有機會是可以站上萬七,不過整體而言市場的投資氣氛,在國際局勢還是有一些風險存在,包含在這週拜習會登場,可能對於政治緊張關係有疏於疏緩,對於現在關心的晶片戰爭可能幫助不會太大,再加上以巴戰爭的市場的地緣政治風險,所以回到台股,分析師認為,短期雖然利多表現是有機會,但是投資人還是要留意慎選好的個股,財報跟業績比較亮麗的來做區間操作,整體而言,比較看好AI 人工智慧相關個股的表現。

台股看民視/開高震盪收盤漲156點!專家曝操作關鍵「1類股」看好
分析師認為,整體而言比較看好AI 人工智慧相關個股的表現。(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下週Q3財報密集公佈!專家籲「提防1事」:部分已開高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