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資金熱錢回流」台股站上萬七!專家點「1類股」看好
「資金熱錢回流,台股站上1萬7000點關卡,專家看好「1類股」。(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李汶臻報導

美國昨(14)日公布最新CPI數據優於市場預期,美股全面大漲、美元指數走弱,連帶使亞洲貨幣今(15)日全面升值,台幣盤中也呈現大幅升值狀況,台股加權指數最後收漲213點、成功站上1萬7000點整數大關。對此,分析師王榮旭指出,在通膨降溫情況下,美國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不再升息,此舉將有利於資金持續回流台股,同時透露,台股這段時間的行情「易漲難跌」,也建議投資人可以特別留意「這1類股票」。

更多新聞: 台北市千坪都更案「整合難」原因曝 專家揭「豪宅單價高」3大關鍵


台股看民視/「資金熱錢回流」台股站上萬七!專家點「1類股」看好
今(15日)台股收漲213點、成功站上1萬7000點整數大關,收在1萬7128點。(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王榮旭表示,美國最新公布的CPI數字優於市場的預期,顯示通膨持續降溫,與此同時,美股昨(14)日全面大漲,也讓美元指數走弱,連帶使包含台幣在內的亞洲貨幣今(15)日全面升值;台股加權指數今天收漲213點、成功站上1萬7000點整數大關,收在1萬7128點。分析師王榮旭也特別提到台積電,由於加發股利,因此台積電股價今天也收漲9塊(漲幅1.5%),收盤來到了581塊,再創波段高點,逼近今年6、7的高點價位;王榮旭分析,「倘若台積電股價能夠突破今年前高,那麼台股大盤指數突破今年高點1萬7436點的機率相當高。

台股看民視/「資金熱錢回流」台股站上萬七!專家點「1類股」看好
美國CPI數據優於預期,通膨降溫,連帶使亞洲貨幣今(15)日全面升值。(圖/民視新聞)

其他電子股部分,分析師王榮旭指出,由於對於利率的政策反應敏感,所以現在市場普遍預期,在通膨降溫的情況之下,美國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會維持不再升息的政策,「如果真是如此,就是有利於股市的一個表現,(再加上)美債殖利率呈現下滑、美元走弱,這也有利資金持續回流台股。此外,分析師王榮旭表示,由於目前已進入到年底,再加上第三季的財報已經公布,因此在接下來的時間,不會再有財報干擾,「以過往的經驗來看,這一段時間,台股的行情是易漲難跌」,他也特別點名一些集團股或者是法人作帳的股票「表現會最為突出」,並提醒民眾可以特別留意。

台股看民視/「資金熱錢回流」台股站上萬七!專家點「1類股」看好
分析師王榮旭指出,隨著財報季結束,台股年底的行情「易漲難跌」。(圖/民視新聞)

至於半導體族群方面,除了晶圓代工之外,最上游的IC設計,業績回溫的速度也相當的快。今天聯發科股價,在開盤後一度再衝到925塊,股價已逼近千元大關。而短線漲幅較多的IP股,例如世芯在今天納入MSCI指數成分股,不過卻有一點利空出盡的一個味道,今天股價收低下跌5%。但整體來看,中小型股的部分以及低價的個股開始有跟上的狀況,分析師王榮旭分析,「良性輪動是多頭的一個特徵,應該是偏多操作為主」。

更多新聞: 日圓狂貶「物價沒比台灣貴」!謝金河爆「在台吃日料噴1.8萬」: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