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50年老公寓「開價2千萬」他問天龍價?內行笑了:你不要我要
台北50年老公寓開「這1價格」,嚇壞無殼族;圖為老公寓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在薪資追不上物價的年代,買房買車、結婚生子等人生大事,成為許多上班族遙不可及的夢想;台灣的高房價,已經讓許多民眾不敢輕易買房,先不說要買新成屋,如今年輕人連要入手台北市區內外表看起來老舊、屋齡高的老公寓,也並不容易。不斷高漲的房價,讓許多想買房的人苦不堪言,近期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談到自己看到台北一間50年的老公寓,竟然要2000萬,讓他忍不住吐槽「是買來等都更是不是?」。

更多新聞: 年輕人掀「等房潮」全台繼承移轉創新高 六都「這地區」躺平率最高


台北50年老公寓「開價2千萬」他問天龍價?內行笑了:你不要我要
有網友討論,台北市一間50年的老公寓,竟然開價2千萬。(圖/翻攝自《PTT》)

一位網友昨(12)日在《PTT》八卦版上以「台北50年老公寓要2000萬?」為題發文問卦,原PO表示:「台北老公寓要2000萬唷,還是超過50年的老公寓」,這高得離譜的價格讓他看不下去,忍不住吐槽「是買來等都更是不是,2000萬買一間50年老公寓」。

台北50年老公寓「開價2千萬」他問天龍價?內行笑了:你不要我要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網友卻一面倒認為,這個價格不算貴。(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但網友們幾乎一面倒認為,這個價格並不稀奇,紛紛留言說:「現在才知道?」、「10年前就這價格,你現在才來問?」,「2000萬算便宜你了」。雖然原PO並沒有在貼文中透露,這間要價2000萬的50年老公寓,具體位在台北的哪個區域,但不少網友直接以台北市每坪均價70萬的價格計算,表示:「真的要喔,一坪70萬,2000萬只能買30坪,只能住得很普通」、「2000萬應該是地點很差,不然就很破的」、「不是喊爽的,還真差不多就這價」、「這價錢一定不會在大安區」。

台北50年老公寓「開價2千萬」他問天龍價?內行笑了:你不要我要
台北市區內的50年老公寓「開價2千萬,嚇壞無殼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外,還有內行人指出:「太便宜了吧」、「現在中古屋每坪都要80至90(萬)、新屋都要100~120(萬)」、「2000萬只是入門,好地段要4000萬」、「台北50年老公寓,單坪沒破百算佛了」,更有人笑說:「你不要報給我,我要」。

台北50年老公寓「開價2千萬」他問天龍價?內行笑了:你不要我要
近來台灣的房價瘋漲,台北市一間50年的物件竟然開價2千萬元;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實際上,有關「台北50年老公寓開2000萬該買嗎?」的話題日前就曾在網路上引發討論,與此次掀起話題的物件相比,當時的物件更明確指明了物件地點,是位在台北市黃金地段、權狀16.5坪的物件,該公寓不僅鄰近捷運,由於位在頂樓,因此還有頂樓加蓋。儘管換算出來,權狀單價為121萬/坪,但當時仍有一票網友瘋狂勸退「千萬不要買」,理由是「都50年了還沒談成都更,一定是有什麼原因嘛」、「要注意不是老房就會都更啊」

更多新聞: 「這2樣銅板小吃」瘋漲價嚇壞外食族 網見價格「不敢加點」驚:好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