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樣銅板小吃」瘋漲價嚇壞外食族 網見價格「不敢加點」驚:好扯
近來物價飛漲,就有網友點名「這2樣銅板小吃」貴得離譜;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台灣隨處可見小吃店,只要銅板價就能吃到不少美味小吃。但近年來隨著物價不斷攀升,食衣住行各方面都漲價,讓許多人都感到手中的錢變得越來越不夠用,更有網友發現「這2項」常見食物,雖然仍是銅板價,但漲價幅度實在驚人,讓人心理產生不小的落差,甚至有些人用餐時不捨得加點,寧願回家自己煮。

更多新聞: 訂房網跳「這1訊息」點下去錢飛走!旅遊達人揭「最強信用卡詐騙」


「這2銅板小吃」狂漲價嚇壞外食族 網見價格「不敢加點」驚:好扯

原PO提問:「燙青菜45跟加蛋20哪個比較誇張」?(圖/翻攝自《PTT》)

一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以「燙青菜45跟加蛋20哪個比較誇張」為題發文,點名「燙青菜」、「蛋」兩項常見的食物。原PO表示,「上次在麵店點燙青菜應該還是在唸書的時候,印象中那時候30元到35元差不多了,沒想到日前久違地不叫外送,到麵店吃午餐,一看菜單就被45元的燙青菜震驚」,讓他忍不住詢問網友,「早餐店加蛋20塊和燙青菜45塊,哪一項比較令人震驚?」。

「這2銅板小吃」狂漲價嚇壞外食族 網見價格「不敢加點」驚:好扯

一票網友認為,「加蛋20」比較誇張;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意外掀起網友熱議,一票網友認為,葉菜類的價錢浮動很大,紛紛留言:「大安區45很正常..吃過50的」、「燙青菜到50元我都可以接受」,還有網友稱,「在以便宜美食著稱的台南,都吃過55元的燙青菜」。而大部分網友則一致認為,「蛋」的部分比較誇張,笑稱 「高級生食級雞蛋嗎?」、「蛋是真的離譜」

更多新聞: 公職報考人數「十年狂減5成」鐵飯碗不香了?過來人揭3真相:碗生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