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比草莓還不如?「台灣兵打不了仗」影瘋傳…真相曝小粉紅崩潰
網傳「台灣兵打不了仗」影片,專家闢謠。(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中共近年來不斷透過軍事恫嚇、經濟脅迫、外交打壓等威脅手段,對台灣施壓。近日,臉書等社群平台上更瘋傳一段聲稱是「國軍訓練畫面」的影像,傳言文字還稱「台灣年輕人比草莓還不如,這種兵如何打仗」;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揪出3大疑點闢謠,指出傳言影片並非台灣國軍畫面,並透露,影片實際來源出自中國社群平台微博。

更多新聞: 訂房網跳「這1訊息」點下去錢飛走!旅遊達人揭「最強信用卡詐騙」

近期,社群平台臉書及通訊軟體上流傳一段搭配影片的訊息稱,「台灣年輕人比草莓還不如,這種兵如何打仗」,影片內容聲稱是「台灣軍隊持槍訓練的出糗影像」,影片不僅被有心人轉傳至聊天室中,還有人諷刺留言稱:「看到我國軍,精實的訓練,未來絕對不用擔心了」。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11月9日公布查證結果,證實網傳影片為「錯誤」訊息,是有心人挪用不相關影像,誤指影片內容是國軍訓練畫面

年輕人比草莓還不如?「台灣兵打不了仗」影瘋傳…真相曝小粉紅崩潰
「台灣兵打不了仗」影片瘋傳,傳言訊息還指「年輕人比草莓還不如」。(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協請軍事專家檢視傳言影片,揪出影片中有3大元素,根本不屬於台灣軍隊,其中包括影像中的服裝並非國軍迷彩服、武器則是中共研製的95式自動步槍,而非台灣國軍使用的T91或65K2步槍,此外,影片中的軍隊臂章也不屬於國軍;陸軍司令部隨後也證實,上述提到的3大元素「服裝、武器、臂章」,均非台灣國軍在使用的裝備。

年輕人比草莓還不如?「台灣兵打不了仗」影瘋傳…真相曝小粉紅崩潰

「台灣兵打不了仗」影像瘋傳,專家揪3疑點闢謠。(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最後提到,該機構將傳言影片截圖、檢索後發現,傳言影像同時在中國社群平台bilibili、抖音、微博流傳,且均有標註「軍訓課」字樣,其中一則影片的配音旁白是中國口音,證實傳言影片並非台灣國軍訓練畫面。

更多新聞: 「下雨天總是愛睏」不是因為想偷懶!醫揭5大神奇真相:有科學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