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姓「房」用1字替女兒取名超尷尬 老師一點名「同學直接下課」
父母替小孩取名時,通常會謹慎考慮,但有時候不甚出現一些不好的諧音,會讓孩子很受傷;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取自Pixabay、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取名字是一門學問,爸媽總希望小孩能有個好名字,更有老一輩恨不得翻閱古今典籍,就是為了給孩子取一個有富有寓意的好名字;但人難免有百密一疏的時候,有時取名當下或許覺得寓意還不錯,但搭配上一些較為特殊的姓氏唸起來,就有些尷尬了;日前一位姓「房」的網友分享,由於女兒出生的那天,下了當年的第一場雪,因此突發靈感,就給女兒取名為「房雪」。但女兒上學後卻回家抱怨,老師上課都不敢點自己的名字,真實原因曝光後,讓房先生覺得好自責。

更多新聞: 土豪哥「背1000萬現鈔」買鹿角蕨幼苗 專家曝「這1情況」秒賺爛

房先生剛得知妻子懷孕時,就開始思考如何為寶寶取一個好聽的名字,轉眼到了孩子順利出生,發現生的是女孩,又正巧孩子出生的這一天,下了那年的第一場雪,讓房先生突然來了靈感,直接就給女兒取名為「房雪」,不僅有紀念意義,也期望女兒可以冰雪聰明。

爸爸姓「房」用1字替女兒取名超尷尬 老師一點名「同學直接下課」

爸爸姓「房」,用「這1字」替女兒取名,老師超尷尬;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個名字看起來是個漂亮的名字,但直到房先生的女兒到了上學的年紀後,夫妻倆才發現問題;女兒上了幾天學後,回家抱怨「每次上課踴躍舉手發言,但老師卻都不點她」,家長到學校跟老師理論後,才猛然醒悟,原來是諧音的關係,才讓老師不敢叫女兒的名字。老師向房先生解釋:您的女兒叫「房雪」,唸起來和「放學」實在太像了,「我哪裡敢點她名!一點有些學生還以為放學了,容易造成誤解啊!」。聽了老師的解釋,房先生非常懊惱,但仍希望老師可以多多點名女兒,同時也考慮是否該為女兒改個名字。

爸爸姓「房」用1字替女兒取名超尷尬 老師一點名「同學直接下課」

老師上課都不敢點女兒的名字,真實原因曝光後,爸爸好自責;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取自Pixabay)

實際上,在古代,姓氏代表著一個人身份的高低,有些甚至是王室貴族的專屬姓氏,其中「房」就是堯氏王族的姓氏,就算傳到今日,「房」這個姓氏也顯得格外與眾不同。不過,父母給孩子取名的時候,還是要小心,孩子的名字如果有一些不好的諧音,可能導致小朋友遭受身邊同學的嘲笑,會造成孩子日後的陰影。

更多新聞: 有點霸氣?男寶寶姓「巴」難取名…鄉民推這3字:以後沒人敢欺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