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哥「背1000萬現鈔」買鹿角蕨幼苗 專家曝「這1情況」秒賺爛
珍貴的鹿角蕨,動輒要價上百萬元新台幣;圖為鹿角蕨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近年受疫情影響,世界各地掀起了「室內植栽」風潮,其中療癒且擁有獨特外型的「鹿角蕨」,更是吸引不少人種植;繼今年2月,有神秘買家砸600萬元新台幣買下名為「Jenny(珍妮)」的魔獸等級侏儒鹿角蕨後,如今又驚傳有土豪哥在一連3天於台南舉行的「亞洲植物博覽會」上,霸氣砸1000萬現金,搶標拿下「金童」鹿角蕨的孢子苗。不過,由於成交價格太驚人,讓網友質疑,疑似是「行銷手法」;對此,活動主辦方受訪時打臉了網友說法,並透露其中的利潤空間。

更多新聞: 面癱貓咪「根本變臉王」有276種表情 專家:見「這3種」躲遠點!


土豪哥「背1000萬現鈔」買鹿角蕨幼苗 專家曝「這1情況」秒賺爛
受疫情影響,全台掀起「室內植栽」風潮,鹿角蕨更因此暴紅。(圖/翻攝自IG@indoorplants_dec)

「亞洲植物博覽會」主辦方在展覽首日(10日)提供全新的「鹿角蕨金童孢子苗」拍賣,別看這株「金童侏儒鹿角蕨」僅是幼苗,但起拍價就突破700萬元,最後驚傳這株金童孢子苗被以1000萬元新台幣的價格拍出,創下鹿角蕨的最高成交單價,讓網友驚呼不可思議:「跟今年2月砸600萬元的買家,是同一個嗎?」、「比上次更誇張」、「誰說台灣景氣不好的?」。事件曝光後,隨即引發部分網友質疑,「是行銷手法嗎?」,有網友指出:「但是鹿角蕨市場一片冷,笑死」、「到底誰會拿1000萬到現場買植物啊」、「600→700→1000,沒有極限」、「金管會是不是要查一下啊」

土豪哥「背1000萬現鈔」買鹿角蕨幼苗 專家曝「這1情況」秒賺爛
今年2月,台灣舉辦了「國際第一屆鹿角蕨大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主辦方「艸植感」主理人方明軒在接受《三立新聞網》採訪時證實,確實有3、4名年紀介於37~45歲的台灣男性,集資1000萬元新台幣標下30盒金童鹿角蕨的孢子苗,並透露,「他們將1000萬元現鈔,以背包帶進會場」。方明軒還引述得標者說法坦言,集資買鹿角蕨幼苗的目的就是「投資」,畢竟以稀有的鹿角蕨品種來說,一棵側芽經常可賣得數十萬甚至上百萬的高價,而這30盒孢子苗可望催生3萬棵新個體。

土豪哥「背1000萬現鈔」買鹿角蕨幼苗 專家曝「這1情況」秒賺爛
鹿角蕨「金童孢子苗」拍賣,最終以1000萬元的價格成交;圖為鹿角蕨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至於部分輿論認為,天價拍賣是一種「行銷手法」,甚至還有網友懷疑此次的買家和2月時砸600萬元新台幣、買下「Jenny(珍妮)」鹿角蕨的買家是同一人,方明軒發聲表示,兩位買家為同一人的說法「有點離譜」,並強調,即使沒有對公眾宣傳,交易照樣會進行。

更多新聞: 日本「國寶級女星」Top1是她!新垣結衣「沒進前5」綾瀨遙排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