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指數續高「打響萬七保衛戰」!專家:「1族群」留意漲多個股
台股指數續攻高,打響萬七保衛戰!專家點名「1族群」留意漲多個股。(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李汶臻報導

在美股四大指數昨(15)日收紅的帶動下,台股今(16)日早盤也跟著走高,不過因為台股近期漲幅超過千點,受到修正壓力影響,所以加權指數上午10點就翻黑,再加上台積電ADR表現弱勢,台股今日在平盤附近呈現震盪整理,收盤微漲42.4點,收在17171.2點;對此,分析師周婉穎總結「2大點」投資人接下來將關注的國內外動向,並預估,外資動向若持續正向,台股後續更有機會站穩萬七關卡,甚至有望挑戰今年的高點1萬7463點。此外,她也建議漲多個股適當減碼降檔倉,並點名「這1族群」可將此作為短線操作標的

更多新聞: 日圓現鈔「0.2155」再刷新低嗨翻哈日族!「這樣換」原地爽飛東京

台股本日開盤開高,一度站上1萬7194.32點,不過上攻力道不足,盤中翻黑,最低至1萬7089.4點,收盤時段些微拉高,終場上漲42.4點,收在17171.2點;分析師周婉穎表示,緊接著市場關注中國10月份公布的新屋價格,以及美國當週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她分析「日前美國CPI數據低於市場預期,激勵多軍士氣,為股市增添動能。現階段台股已突破萬七關卡,如果後續量能要發展,外資動向就要持續正向,台股接下來才有機會站穩或者挑戰今年高點1萬7463點」。

台股看民視/指數續高「打響萬七保衛戰」!專家:「1族群」留意漲多個股
今日觀光、餐旅類、運動休閒跟航運類股高飛領漲。(圖/民視新聞)

焦點個股方面,今日不僅觀光、餐旅類股高飛領漲,運動休閒跟航運類股漲幅也表現強勢,航運類股: 2618長榮航、2610華航、6753龍德造船、2605新興領漲,其中以今天股價大量衝高的「2618的長榮航」股價最為強勢,主因是出售長榮航股票的獲利挹注,每股獲利賺進10塊35,一季賺進一個資本額,漲勢不俗。

台股看民視/指數續高「打響萬七保衛戰」!專家:「1族群」留意漲多個股
分析師周婉穎提醒,留意漲多拉回風險。(圖/民視新聞)

至於台股整體走勢,台股從8月以來區間震盪的格局,到11月份拉出千點行情,並攻上萬七關卡,接下來要向今年高點1萬7463點發起挑戰。分析師周婉穎點明,若美國12月份通膨數據依然持續下降,且不再升息的話,「對於全球股市持續多頭格局,非常有利」。但也提醒,雖然外資現貨持續的回流,但多單加碼的口述依然有限有限,她建議投資人還是要持續關注外資的看法態度。此外,分析師周婉穎還表示,「日KD進入超買區,短線恐有過熱疑慮」,盤面上看到電子族群的漲勢不同步,「短線漲多電子股、中小型股都有獲利了結的賣壓湧出」,周婉穎提醒:「若之後電子族群還是沒有回溫,恐一定的程度影響多方表現」,並預期,漲勢在短期內還是偏多格局看待,會呈現震盪走升。

台股看民視/指數續高「打響萬七保衛戰」!專家:「1族群」留意漲多個股
周婉穎建議,漲多個股要適當減碼降檔倉,點名「1族群」可將此作為短線操作標的。(圖/民視新聞)

最後分析師周婉穎建議,漲多個股要適當減碼降檔倉,並點名「短線操作基期偏低族群」可將此作為短線操作標的。其他操作上則還可以多關注「季底作帳類股」,布局IC設計、記憶體、低軌道衛星、網通及光通訊、生技、成衣鞋材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日圓狂貶「物價沒比台灣貴」!謝金河爆「在台吃日料噴1.8萬」: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