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APEC會晤拜登、布林肯 盼增加台灣供應鏈韌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舊金山APEC亞太經合會今天(18日)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稍早舉行國際記者會,談到美、中領導人睽違一年舉行的「拜習會」,他給予正面評價,表示這場會議有助於減少區域緊張、增加台海穩定,並強烈表達台灣希望增加供應鏈韌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巴衝突持續 加薩醫院「缺乏電力」48小時內釀24名傷患身亡

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我的觀察是這是一場好的會面,習近平和拜登間一場好的會面,意在舒緩緊張局勢重建溝通管道,我想這是場好的會面。」

張忠謀APEC會晤拜登、布林肯 盼增加台灣供應鏈韌性
​​​​​​​​張忠謀也強調,這次APEC行程完成了總統蔡英文交代的四項任務,包含致力促進區域和平,會議期間也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國務卿布林肯等人會晤,有相當深入的討論。張忠謀和美國總統拜登也有很多互動,但沒有正式會談。 更多新聞: 土國總統艾度恩訪德籲:以色列須停止對哈瑪斯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