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里民宅火警 屋主外出鄰居通知「你家起火了」
萬里民宅火警

地方中心/陳崇翰 新北市採訪報導

新北市萬里區,週六晚上七點多發生一起民宅火警。二樓窗戶竄出大火,消防員獲報後到場,拉水線灌救約花了20分鐘火勢撲滅,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獨居的屋主吃完晚飯,剛出門沒多久,接到鄰居打電話通知,住家起火了!

更多新聞: 神岡鐵工廠大火釀一死兩傷 25歲小兒子疑拿東西衝回火場尋獲成焦屍

民宅二樓,窗戶不斷冒出火舌,熊熊烈火幾乎快二樓整個吞噬。消防人員獲報到場,立刻佈水線搶救。週六晚間七點多,新北市萬里區發生民宅火警,由於附近建築物密集,擔心火勢擴大,消防持續灑水。更擔心屋內,有人員受困,控制火勢後立刻進入搜查。鄰居:「第一個看到好像是在大廳那裡,火先竄出來。」

新北萬里民宅火警 屋主外出鄰居通知「你家起火了」
萬里民宅火警(圖/民視新聞)

由於大火來得突然,附近居民也紛紛外出查看,這時屋主急急忙忙趕回來,看到自家起火,一度想跟著消防員進入火場,當場被警方制止。李姓屋主:「(是發生什麼事)我也不知道,也沒注意到。」獨居的李姓屋主,吃完晚餐後外出,沒想到接到鄰居來電,住家起火,他才立刻衝回來。一臉驚魂未定,實在不知道,端端的,房子怎麼就起火了新北市第六大隊瑞芳中隊長張汝輝:「到現場後我們萬里分隊立即佈水線,兩線入室立即將二樓的火勢控制撲滅。」

新北萬里民宅火警 屋主外出鄰居通知「你家起火了」
萬里民宅火警(圖/民視新聞)

所幸發現的即時,火勢才沒有蔓延,不到半小時就將火勢撲滅,也沒有人員受傷。至於起火原因,有待火調人員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和平街住宅火警延燒多戶「傳爆炸聲」! 部分地區停電灌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