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海產店老闆廣發愛心便當 為台聯爭取政黨票
更生慈善業者歐光榮(左)與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右)會面表態力挺。(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台南報導

在台南知名的更生慈善業者歐光榮,長期發送愛心便當,長達八年多,因為自己服役時是陸一特,格外認同台聯黨的理念,雖然字幾沒有加入任何黨派,但這位浪子回頭的海產店老闆,罕見的參與政治,挺身為台聯黨爭取政黨票。

更多新聞: 台聯主席辦「清德演唱會」圓滿成功!教授喊話:合力相挺台灣


浪子回頭!海產店老闆廣發愛心便當 為台聯爭取政黨票
歐光榮洗心革面,每周六發愛心便當,八年來發放超過15個。(圖/民視新聞)

周六上午,街邊這家海產店前,又出現了大批忙碌的志工,不分男女老少,大家忙著分裝便當,這次塑膠袋裡,多了一包台聯黨的宣傳面紙。



歐光榮:「我本身也是陸一特我也多當了一年兵很多這些陸一特也是艱苦的人因為台聯黨這次要幫忙陸一特所以我來擁護他們。」

歐光榮11歲就跟老大、混黑幫,20多歲染上海洛因毒癮,進進出出在獄中待了7年多,十多年前出獄洗心革面,開店做生意之餘,不忘回饋社會,每周六發送320個愛心便當,八年多來至少送出了15萬個愛心便當。

台南市議員楊中成:「覺得說他很不簡單,可以這樣犧牲奉獻。」
身為陸一特,歐光榮當然也關心,這群如今年紀都不小了的同伴,也因此更認同,台聯黨的理念。


浪子回頭!海產店老闆廣發愛心便當 為台聯爭取政黨票
海產店老闆廣發愛心便當,出面為台聯爭取政黨票。(圖/民視新聞)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陸一特我們主張要發補償金,為什麼戰士授田證都是外省族群都發了,花了大約一千億,這個陸一特要是照我們的版本,現存還在世一人發20萬,過世的人 妻兒可以領10萬,這樣也差不多才一千億而已。」



尤其小黨要生存,得跨過政黨票門檻。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3%就是有政黨補助金,5%就有兩席的立委,在國會裡就可以發聲了。」

在歐光榮的身上,看得見浪子回頭的果敢,關懷弱勢的執著。只是開店做生意的人,何苦淌政治的渾水?歐光榮說他相信,只要默默的做對的事,就能累積出力量。



更多新聞: 「台聯清德演唱會」台南登場 為賴清德衝高支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