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25淑女事件」50週年 勞動部舉辦紀念會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高雄旗津「25淑女」事件,至今滿50週年。當年25名女性勞動者,為了分擔家計,搭上往加工區工作的船班,但途中卻因為超載,發生船難,勞動部晚間回到旗津舉辦紀念會,播放紀錄片,向25位女性致敬,也謹記歷史事件,持續打造安全的勞動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知名漫畫家蕭言中逝世 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悠揚音樂聲中,民眾共同緬懷,替50年前,這罹難的25位女性勞動者,獻上敬意。

高雄旗津「25淑女事件」50週年 勞動部舉辦紀念會

監察院長陳菊:「船難的事件,讓25位年輕、很不捨的生命逝去。」

60年代初期,台灣經濟起飛,不少女性投入加工區工作,分擔家計,沒想到當時,一班從高雄旗津出發要到加工出口區工作的船班,卻因為嚴重超載,爆發船難,25名女性勞動者罹難,雖然至今已事隔50年,勞動部特別回到旗津,舉辦紀念會,也將她們的故事,時代背景翻拍成紀錄片。

勞動部長許銘春:「女性勞動者對台灣經濟的貢獻,我們回到這25位中洲女兒的家鄉,旗津在廣濟宮這裡,舉辦她們的故事放映會。」高雄旗津「25淑女事件」50週年 勞動部舉辦紀念會

隨著時代進步,勞動部也重視勞工安全及職業衛生的重要性,現在有不少法規,保障勞工權益。

勞動部長許銘春:「這幾年勞動部也致力於,勞動權益的相關法案跟政策的推動。」

上午勞動部長許銘春也親自率隊,到位在旗津的勞動女性紀念公園獻花。

司儀:「我們向前,向罹難者獻花致意。」

勞動部改善台灣勞工勞動條件,藉由歷史事件,讓悲劇不再發生。

更多新聞: 這組合太夢幻!李多慧意外同框黃捷 網歪樓:會不會以為遇到林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