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逝世 享耆壽96歲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驚傳在台南奇美醫院逝世,享壽96歲。(圖/台南奇美博物館)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驚傳在今天上午逝世,享壽96歲。奇美集團並沒有說明離世的原因,只表示目前家屬都在處理相關事宜,而根據了解許文龍因為身體孱弱,已經住進奇美醫院一段時間,消息傳出,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惋惜。

更多新聞: 彰化將重啟「抓壓車」?交通達人指警方公告1玄機 搖頭:治標不治本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逝世 享耆壽96歲
已故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右)熱愛小提琴,經常以琴會友。(圖/民視資料)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驚傳在台南奇美醫院逝世,享壽96歲。奇美集團發出簡短聲明,指出許文龍已於11月18日上午11時17分離世,目前家屬與奇美集團正在處理相關事宜,需要一點準備的時間,集團將會盡速對外發布聲明稿。聽到噩耗,台南市長黃偉哲相當惋惜。黃偉哲表示,許文龍先生離世是台南人,也是我們台灣的一大損失。許文龍先生對於企業 、文化、藝術,以及對台灣的民主都有著不可磨滅也不可取代的貢獻,深感悲慟。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逝世 享耆壽96歲
台南著名地標奇美博物館,是許文龍小時候許下的願望。(圖/台南奇美博物館)


許文龍出生台南的貧窮家庭,家中有十個兄弟姐妹,他排行老七。因為家貧,從小只想著如何賺錢,長大後成立奇美塑膠,1960年創立奇美實業,躍居世界ABS大王,事業有成之後,在1992年創立奇美博物館、奇美醫院,回饋社會,1998年成立奇美電子、奇晶光電,轉投資高科技產業,2004年退休交棒。身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許文龍卻熱愛音樂藝術,工作之餘就是練小提琴,收集世界各地名琴,也經常把百萬名琴出借給年輕音樂家,與琴會友。而奇美博物館的成立,更是他實現從小的夢想。許文龍曾這麼說:「我小學四、五年級時,台南市有一間博物館,小小的博物館,可以免費看,我看了很開心,小時受到這個影響很大,那時我就想有一天,我若有辦法我就蓋一間博物館」。

許文龍熱心公益,積極回饋社會,或許是從小貧困的生活,讓他更懂得"施比受更有福"。這幾年來顯少在公開場合現身,更傳出他因身體虛弱,已經在奇美醫院住了好一段時間,如今傳來離世的消息,傳奇的一生畫下句點。



更多新聞: 今天我想來點文藝氣息!2023全臺十大超夯博物館 一踏入就氣質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