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話題」討論度最高!他揭2023最熱新聞 街訪嘆:年輕人不關注
YouTuber「阿利宮衛」日前上街頭訪問民眾,對2023印象深刻的新聞有哪些。(圖/翻攝「阿利宮衛」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2023年即將迎來尾聲,今年國際社會動盪,台灣也發生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事件,YouTuber「阿利宮衛」日前上街頭訪問民眾,對2023印象深刻的新聞有哪些,發現今年最受關注的,當屬台灣總統大選,且阿利宮衛街訪時,正值賴佩霞宣布參選之際,因此讓不少民眾印象深刻,不過多數受訪的年輕人都表示自己不太了解時事,對此阿利宮衛表示「年輕一點的朋友,好像真的不太會關注新聞」。

更多新聞: NBA/快艇6連敗威少「自願打替補」!原因曝讓網笑:根本洛杉磯柯文哲


「這話題」討論度最高!他揭2023最熱新聞 街訪嘆:年輕人不關注
2024總統大選、大直房屋倒塌、台灣「#MeToo」事件及烏俄戰爭都受到不少民眾關注。(圖/翻攝「阿利宮衛」YouTube)

阿利宮衛此次街訪17名民眾,其中最多人提到的新聞事件,便是2024總統大選相關,其中又以有意獨立參選的郭台銘及賴佩霞討論度最高,其次是當時剛發生沒多久的大直房屋倒塌事件,熱度排名第三的則是台灣「#MeToo」事件,及對全球都造成重大影響的烏俄戰爭。

「這話題」討論度最高!他揭2023最熱新聞 街訪嘆:年輕人不關注
阿利宮衛街訪時,正值賴佩霞宣布參選之際,因此讓不少民眾印象深刻。(圖/翻攝「阿利宮衛」YouTube)

不過在阿利宮衛訪問的過程中,有非常多人聽到他詢問2023年最有印象的新聞時,都表示自己沒有在關注,其中又以年輕人居多,阿利宮衛分析,在17位受訪民眾中,表達沒有在看新聞的人,約占了29%,比關注度排名第二的大直房屋倒塌事件還要多。

更多新聞: LIVE/賴清德、陳冠廷聯合嘉義競總成立 蔡英文親自到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