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人迴避!彰化「送肉粽」罕見路線曝光 網一看全傻:怎麼避?
「送肉粽」是彰化沿海地區流傳已久的習俗,用意在於透過儀式將煞氣送走。(示意圖/華影國際提供)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彰化沿海地區「送肉粽」習俗由來已久,為避免民眾對發生過不幸事件的地點存有恐懼與不安,會特別舉辦「送肉粽」儀式將煞氣送走,同時將相關物件送往海邊化掉。彰化縣和美鎮22日將舉辦送肉粽科儀,不過隨著送煞時間、路線公開,卻讓民眾全看傻「走高速公路該怎麼避?」。

更多新聞: 彰化北斗「送肉粽」沒有路線!地圖只畫「粉紅圈圈」鎮民慌:怎麼避開?


生人迴避!彰化「送肉粽」罕見路線曝光 網一看全傻:怎麼避?
和美鎮月眉里將在22日舉行送煞儀式。(圖/翻攝自「月眉里里長蔡東穎辦公處」臉書)

和美鎮月眉里里長蔡東穎辦公處16日公告,指出22日(農曆10月10日)晚上9點到10點將舉行送煞儀式,送煞路線從和美鎮和厝路一段382巷69弄出發,左轉和厝路一段382巷後,再左轉嘉卿路開上國道3號高速公路,辦公處也提醒民眾繞道行駛,避開此路段。

生人迴避!彰化「送肉粽」罕見路線曝光 網一看全傻:怎麼避?
送肉粽儀式舉行時,生人皆需迴避以免遇煞。(示意圖/華影國際提供)

隨著送煞時間、路線圖曝光,由於路線包含高速公路,也讓民眾看傻眼,直喊「走高速公路該怎麼避?」,不過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蔡東穎里長指出,這次的送煞路線雖然少見,但仍尊重喪家的權力,不便說什麼,呼籲民眾要避開送煞路線。

若民眾真的碰上送煞隊伍該怎麼辦?過去舉辦超過50場儀式的法師顏文讚建議,民眾可以把路邊摘來的青草、樹葉捏在手中,等到送煞隊伍通過再丟掉,也就是俗稱的「一青破三煞」,若已經直接相遇,建議民眾跟著隊伍走完全程,記得回家前去廟宇求取香火護身即可。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入住五星級飯店!他見廁所磁磚「夾一張紙」嚇傻:該繼續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