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花毯節外攤商賣旅宿券 無履約保證 觀旅局稽查停售
業者售無履約保證票券 市府要求停售業者同意退款。(圖/台中市府法制局)

中部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新社舉辦熱鬧的花毯節,有票券業者看準人潮商機,在場區外擺攤販售旅宿票券,但有民眾花了1000元購買後,發現票券上沒有銀行履約保障以及退券程序。台中市觀旅局也前往稽查,要求業者停止販售,業者則回應,民眾只要檢附購買憑證和票券,可以全額退款。

更多新聞: 旅展搶到便宜住宿券 消費者怨「訂不到房」投訴消保官


新社花毯節外攤商賣旅宿券 無履約保證 觀旅局稽查停售
觀旅局要求停賣無履約票券 業者全額退費。(圖/ 台中市府法制局)



熱鬧的花毯節開幕,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花,人潮等於錢潮,有旅宿票券業者,看準商機,在外設置攤販,賣旅宿票券大大的台灣地圖,配合的旅宿業者還不少,有民眾花了1000元買了票券一共八張,事後發現票券上,根本沒有銀行履約保證,擔心權益受影響,求助消保官。台中市法制局主任消保官何怡萱:「提醒消費者就是,因為你預購票券就是預先付錢,事後才享受服務,這樣會有業者如果倒閉會有風險,履約保障機制就是由銀行或法定機構,提供一年期以上的履約保障。」


新社花毯節外攤商賣旅宿券 無履約保證 觀旅局稽查停售
新社花毯節有業者設攤賣票券 遭觀旅局要求停賣 。(圖/民視新聞)


消保官表示,依照現行規定,業者販售的旅宿票券都要有銀行的履約保證,若不符規定,將要求限期改善。觀旅局稽查後,要求業者停止販售,也同意已經購買的民眾可以全額退款。業者也出面回應表示,消保官和觀旅局希望我們停賣,我們就聽話停賣,因為我們票券售出都有開發票,民眾如果不滿意,我們都全額退費。國旅市場夯不管在旅展或是網路販售的票券,都要有履約保證和退券程序說明,消費者掏錢購買,也得注意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更多新聞: 2023新社花海「愛你愛山 璀璨重綻」暨臺中國際花毯節 11月11日盛大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