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推政策搶攻政黨票 本國勞工保障四萬薪
台聯搶政黨票 舉辦民主愛鄉土座談會。(圖/台灣團結聯盟)

中部中心/許家程、李柏瑾台中報導

本土政黨台聯,舉辦首場台灣民主愛鄉土座談會,向鄉親發表政黨政策。座談內容包含,都市計畫到振興經濟,主席劉一德表示,台聯主張,台灣本籍勞工薪水保障能有4萬起跳,來振興台灣的經濟,另外也希望,警消的退撫金能夠比照國軍,透過下鄉開講,搶攻政黨票。

更多新聞: 浪子回頭!海產店老闆廣發愛心便當 為台聯爭取政黨票


台聯推政策搶攻政黨票 本國勞工保障四萬薪
台聯舉辦民主愛鄉土座談會 政策說明。(圖/民視新聞)

第一場台灣民主愛鄉土座談會,台聯選在台中大肚舉辦,台下鄉親聽的仔細,因為每個政策都很重要,攸關台灣經濟發展。台聯主席劉一德會中受訪表示,我們台聯這次主張非常清楚,本勞就是保障4萬元起跳,當台灣勞工你至少有4萬塊月薪,那外勞我們也保障他,也不能讓他們被欺負月薪1萬4千元。台聯主席劉一德主張,希望本國勞工薪水能保障4萬元,如此一來才能提升台灣的經濟發展。


台聯推政策搶攻政黨票 本國勞工保障四萬薪
台聯秘書長周倪安於座談會中受訪。(圖/民視新聞)


另外台聯秘書長也表示,希望警消的退撫金能夠比照國軍,提升警消的福利和制度。台聯秘書長周表示,如果萬一真的戰爭的時候,警察消防人員就會是我們台灣的,第二國防軍,那以這樣的制度來看,他們跟軍人其實是同等重要的,所以我們希望說國家在這部分,能將他們的退撫制度比照國軍。台聯執行長蔡雅芳則呼籲,大家這次政黨票投給台聯,讓台聯進入立法院,然後為大家來做立法程序。」

台聯表示創黨至今22年,始終堅持台灣路線,希望台灣未來能更好。也向選民宣傳政黨政策,搶攻政黨票,希望台聯能在立院,替民眾發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旅宿業缺工低薪兩大問題 周倪安:薪資脫鉤才是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