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經濟產值! 古坑麻竹筍乾大變身 拼成魷魚造型栩栩如生
古坑麻筍變身 拼出魷魚造型超吸睛。(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蔡松霖雲林報導

麻竹筍曾是雲林縣古坑鄉經濟作物之一,為了活化地方產業,近年來當地村民發揮創意,將烹煮後的麻竹筍曬乾後塑型拼出「黃金山魷魚」,因為造型太像魷魚造型,讓不少民眾誤以為是,真的魷魚。

更多新聞: 超越大王具足蟲!拉麵店新品驚見「Q彈爆漿眼珠」:口腔充滿眼淚味道


增加經濟產值! 古坑麻竹筍乾大變身 拼成魷魚造型栩栩如生
筍乾拼成魷魚造型 像極真魷魚。(圖/民視新聞)


雲林縣古坑鄉盛產麻竹筍,也是國內主要產地,早期竹筍加工廠林立,後來隨時代變遷逐漸沒落,這幾年地方為了活化竹筍產業,將筍乾加工成魷魚造型,進而增加經濟價值,因此有「黃金山魷魚」的美名。古坑桂林社區理事長許家銀表示,第一是為了便於保存,所以需要竹筍要曬得很乾,第二是因為這樣一片一片方便運送,當時運去日本,時常需要好幾個月,這應該可以變成魷魚,我們桂林就有這個,發想來創作成山魷魚。


增加經濟產值! 古坑麻竹筍乾大變身 拼成魷魚造型栩栩如生
古坑產竹筍曬乾後增加經濟產值 活絡當地。(圖/民視新聞)


筍乾切片經過曬乾,更容易保存,到現在當地許多長輩還保有醃製筍乾的技術,村民投入創意與巧思,經過極其繁瑣的製作過程,栩栩如生的外表,還讓不少人誤以為是真魷魚。麻竹筍是當地相當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尤其黃金山魷魚的推出更打響知名度,社區也配合學校透過食農教育向下扎根,讓這黃金筍奇蹟永續傳承。


更多新聞: 七股龍山宮建醮大典超奢華 千片魚翅、千斤神豬、千元城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