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神隱近一個月 健康狀況出問題?
畫面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北朝鮮今年進行過2次軍事偵察衛星的發射,都以失敗告終。不過,北朝鮮曾預告10月底會再度發射。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今天受訪表示,北朝鮮很可能會在這個月底進行第3次測試。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快1個月沒有露面。健康狀況引人關注。

更多新聞: 台灣中秋來挑戰一波?日本這地方「2220人同場烤肉」破世界紀錄

北朝鮮今年5月和8月先後進行過2次軍事偵察衛星發射,都沒有成功。平壤聲稱要在10月底第3次試射,但是至今靜悄悄。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19號接受南韓廣播公司KBS訪問時表示,11月30號南韓將在美國加州發射首顆偵察衛星,北朝鮮因此可能於下週,或11月30號前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南韓與美國現正密切監視北朝鮮的一舉一動。申源湜指出,發射衛星前必須測試引擎,外界相信北朝鮮在俄羅斯協助下,幾乎已決了引擎的問題。各國除了注意北朝鮮的軍事偵察衛星外,也很關心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動向。金正恩上一次公開露面是10月20號接見來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時,至今已經29天了。如果到11月25號金正恩都沒有露面的話,這將會是上台以來,第二長時間沒有公開露面。他的健康狀況令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OpenAI執行長阿特曼昨遭董事會開除 今傳公司低頭請他回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