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秋來挑戰一波?日本這地方「2220人同場烤肉」破世界紀錄
日本石垣市舉辦大型烤肉節,2220人同時參與成功打破世界紀錄。(示意圖/Pexels)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政府昨天在石垣島上舉行大型BBQ(烤肉)節,經審查共有2220人完成同場同時烤肉創舉,獲認定成功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自摔叫救護車…她興奮「拿手機拍片」!竟逼救護人員說:公主請上車

日本八重山日報報導,在此之前,最多人同場同時烤肉的金氏世界紀錄,由墨西哥以2184人所創下,石垣島這次以36人之差改寫紀錄。

石垣島上的烤肉場地位於市政府旁的機場舊址,到11月18日中午12時30分止,總計有2271人到場響應。相關人員在確認參加人數後一聲令下,參與挑戰的民眾同時將肉串放上烤爐上「開烤」。

根據規定,每個人必須從頭到尾負責烤自己的肉串,2271人中有51人因旁人代烤等被金氏世界紀錄人員判定喪失資格,最後確認2220人沒有問題,成功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石垣市長中山義隆在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後,向參與的市民及觀光客致謝說,「藉由達成金氏世界紀錄,可以將石垣島產的牛豬羊等食材推廣到全日本」。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灣降溫「3現象」必出現街頭?1類店「擠滿人潮」網點頭:天冷就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