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降溫「3現象」必出現街頭?1類店「擠滿人潮」網點頭:天冷就想去
每當天氣變冷,街頭上會出現什麼明顯變化呢? (示意圖/Pexels、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來全台氣溫急速下降,尤其今(19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多個地區出現10度以下低溫,民眾都紛紛穿起厚重衣物禦寒。不過你有發現哪些變冷必定出現的現象嗎?近來ICU醫師陳志金提出3個選項,詢問哪個是氣溫下降的最佳指標?結果大家都一面倒選擇第3點,直言「天冷就想吃!」

更多新聞: 天氣變冷想吃火鍋?專家親授「0負擔湯底」食譜 5步驟輕鬆完成又健康

各地出現今年入秋最低溫,陳志金在臉書提問,「哪一個是氣溫下降的最佳指標?」並列出3個選項,首先是穿外套的人變多,其次是上健身房的人變少,第三則是薑母鴨排隊人潮變多。他也附上1張照片,某家薑母鴨店內坐滿顧客,外面還有大批排隊人潮,十分驚人。

街頭「3現象」降溫必出現?1類店「擠滿人潮」全網點頭:天冷就想去
網友一面倒指出,薑母鴨店外的人潮就是變冷的最佳指標。(圖/翻攝「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一面倒選擇第3點,直言「天氣觀測指標就是薑母鴨店」、「我今天晚餐就是吃薑母鴨」、「決定是3」、「昨天晚上去健身房,親眼見證2和3!無誤」、「天冷就想吃得熱呼呼」、「等了一年就是在等今天」、「看到3客滿就知道冷了」、「麻油雞店排隊中」。有人則笑說,「在台南的話,3最不準,因為夏天也一堆人在吹冷氣吃爐的」、「薑母鴨只開冬天啦,正常滴」。

街頭「3現象」降溫必出現?1類店「擠滿人潮」全網點頭:天冷就想去
不少人指出,氣溫變冷後確實很多人開始穿外套,健身房也沒什麼人。(示意圖/Pexels)

也有人點出第4個選項,「還有火鍋店啦」、「應該要有4,天冷就不想出門」、「4料理米酒缺貨時」、「3正解。外加羊肉爐」、「泳池人也變少」、「4.以上皆是」、「躲被窩」、「心血管不適就醫的人變多....」、「穿外套,慢跑去吃薑母鴨。三個都是指標」。



更多新聞: 中國人超愛「小龍蝦」台灣紅不起來?老饕揭3致命缺點:都在吃調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