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超愛「小龍蝦」台灣紅不起來?老饕揭3致命缺點:都在吃調味料
中國近年盛行吃小龍蝦。(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年中國盛行吃「小龍蝦」料理,餐廳還研發了麻辣、紅燒、蒜蓉等各式口味,不僅賣相佳且色澤鮮美,價格相比一般龍蝦也親民許多,深受當地饕客歡迎。儘管台灣和中國只隔著一片海,但2國的飲食習慣仍有不同,像是中國熱銷的小龍蝦,在台灣卻紅不起來,有網友好奇當中原因,釣出過來人揭開真相,直言寧可吃白蝦或泰國蝦。

更多新聞: 板橋人想問很久…為何「新北耶誕城」年年辦在這?鄉民曝2關鍵:很正常

小龍蝦袁又名克氏原螯蝦,原產於美國東南部,有網友就在PTT指出,小龍蝦原本是外來物種,沒想到進入中國市場後大受歡迎,當地人還吃到需要透過養殖來供給需求,「看來應該是好吃到不行才會這樣吧?」他認為,中國人對美食出了名嚴苛,自家的美食也是相當優秀,且菜式多樣化,既然小龍蝦能獲得他們的青睞,想必一定有過人之處,但在台灣卻很少看到有人吃,不清楚當中原因。

中國人超愛「小龍蝦」台灣紅不起來?老饕揭3致命缺點:都在吃調味料
中國餐廳運用各種調味料,研發了麻辣、紅燒、蒜蓉等各式口味的小龍蝦。(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釣出資深老饕分享小龍蝦的殼多肉少,不方便食用都是致命的缺點,「小龍蝦都在吃調味料而已」、「肉很少,吃醬的味道比較多,手還會油油的,那味道都洗不掉」、「肉質也不好,軟綿綿的」、「中國的口味都靠重調,台灣吃不慣」、「剝蝦都懶了,還吃沒肉」。許多人也直言,寧可在台灣吃蝦,「台灣蝦子一堆啊」、「同樣調味下,蝦子方便肉又多,又更好吃」、「不如吃泰國蝦草蝦白蝦」。

中國人超愛「小龍蝦」台灣紅不起來?老饕揭3致命缺點:都在吃調味料
不少人直言,小龍蝦的殼多肉少,不方便食用都是致命的缺點。(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也有人指出,小龍蝦生長環境通常不太好,感覺很不衛生,「在中國很大部份是養在田水裡面的,每一隻都要單除用牙刷洗,不然很髒啊」、「寄生蟲一堆,噁爛」、「因為正常人不會想吃沒有肉的蟲」、「那個看起來就像從下水道撈上來的蝦」、「中國連石頭炒料味料都能吃」、「台灣又不窮,吃那什麼水溝螯蝦」。

更多新聞: 摩斯密碼菜單?麵店驚見「33種暗號」點餐超複雜 網嘆:遇過太多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