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斯密碼菜單?麵店驚見「33種暗號」點餐超複雜 網嘆:遇過太多奧客
許多小吃店都有自己一套點餐方式。(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餐廳業者在開店營業時,為了更快速了解顧客需求,以方便自家店員作業,會開發出許多特殊的規定與暗號,但新客人看到可能會霧煞煞。近來就有網友發現,麵店店家自創「點餐暗號」,各種配方看上去詳細又覺得複雜,震撼不少網友,更有人打趣說,「所以你們知道客人有多難搞了吧」。

更多新聞: 小吃店公告「1禁令」他傻眼!網無奈曝「台灣人恐怖習性」:都有故事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近來他光顧某家麵店,準備點餐時抬頭一看,門口貼著一張公告,上面密密麻麻寫著各種文字和符號,主要是教客人如何畫點餐符號,像是「不要蔥:X」、「不要調味料:XX」、「加滷蛋:+◯」、「什麼都不要:XXX」、「只要皮蛋:Q」。除了一般常見的配料加減,還有其他特別的選項,像是「只要汁不要肉」、「湯麵做乾的」、「麵煮爛一點」等。

摩斯密碼菜單?麵店驚見「33種暗號」點餐超複雜 網嘆:遇過太多奧客
公告密密麻麻寫下各種文字與符號,教客人怎麼點餐。(示意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仔細一算,告示牌上的總細項多達33個,複雜程度宛如摩斯密碼,讓原PO無奈說「就買個麵而已」。其他網友看了也笑說,「所以你們知道客人有多難搞了吧,每一個符號都有背後的故事」、「可以想見這善良的老闆,曾經遇過多少有特殊需求的郎客」、「我是來吃麵的,怎麼莫名的研究起菜單了咧」、「老闆自己記得住嗎」、「店員比較辛苦==還要記一堆破記號」、「之後買便當可能要結手印」、「應該是被煩到受不了,只好訂規則讓客人自己嚐嚐麻煩的滋味」。

摩斯密碼菜單?麵店驚見「33種暗號」點餐超複雜 網嘆:遇過太多奧客
不少網友感嘆,老闆之前一定遇過許多奧客,所以才會辦法做出這個公告。(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爸帶女友回家住…房間竟擺「35尊泰國佛像」!她驚見「拜1物」嚇壞求助